法国甲流已稳定 两部长吁莫掉以轻心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4日】

法国内政部长奥特弗和卫生部长巴舍罗23号再次联合召开记者会,会上两人表示甲流目前在法国已经稳定,并呼吁社会各界重视甲流疫苗的接种。

卫生部长巴舍罗表示,【录音】“疫情已经稳定。事实上我们看到,由于甲流病毒在我国的传播,已有成千上万的人因病情严重而住院,并且已有约200人死亡。因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必须继续推动疫苗的接种宣传。”
 
内政部长奥特弗说:【录音】“我要求各地行政长官,告知那些还没有意识到接种疫苗紧迫性的民众来接种疫苗。因为这一流行病还没有结束。”
 
巴舍罗强调,【录音】“有人质疑我们对甲流的控制能力,但要知道,我国已有450万人接种疫苗,是欧洲接种疫苗最多的国家之一。从 1月5日起将有其他的接种形式,在一些医院将设置疫苗中心,同时我们也将在企业为职工接种疫苗。另外,这段时间疫情己经稳定,但估计疫情到达另一个高峰可能在1月底或2月初,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或者借这个机会接种疫苗。”
 
巴舍罗还说,目前法国已经捐赠给世卫组织的疫苗有900万剂,并且许多国家已经要求向法国购买疫苗。
 
记者会上巴舍罗还透露,由于假期,全法的疫苗中心将于 12月25、26号和一月1、2号四天全面关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