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休斯顿压轴场再次爆满 盛况空前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4日】

2009年12月23日晚10点30分,美国德州休斯顿JONES HALL剧院内近两千名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长时间热烈地鼓掌、欢呼;观众脸上灿烂的笑容与激动的泪水交织,带着对“神韵明年再来”的期盼,向台上的神韵演员依依惜别。

这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2010年全球巡回第二站休斯顿的压轴场演出,继前两场出现爆满、满座的火爆场面之后,今天的演出再次出现爆满,现场气氛热烈,盛况空前。

 

因为经济危机的影响,休斯顿剧院区的几个主要剧院今年的演出都大大缩水,然而神韵的演出不仅场次增加,而且出现了罕见的满座、爆满,继续在全球经济危机中演绎逆向火爆的传奇。剧院经理和工作人员真诚地赞美、发自内心地感佩神韵演出,他们表示,“这实在是了不起的奇迹,神韵不仅给JONES HALL带来了满场观众,也给这个剧院带来光明的前景,我们非常感谢。”

三场演出中,共5千多名观众在现场欣赏了被赞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带来的清新、典雅、高超的中华正统文化与艺术,并亲身体会了在被视为当今人类演出史上绝无仅有的纯真、纯善、纯美的感受,很多观众感动落泪。

休斯顿以石油、航天、医疗中心著称,三天的演出中,云集了当地的政要、艺术家、工程和医疗方面的知名专家、商贾等社会名流。市长和当选市长双双为主办方颁发奖状,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光临。

“神韵热”在休斯顿发酵的同时,也在向周围城市辐射,不少观众从德州的其它城市如:圣安东尼奥、奥斯丁、达拉斯、大学城的赶来观看,也有来自路易斯安那的观众趋车数小时专程观看神韵。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神韵晚会自然吸引了众多的华人观众。他们觉得能够在节日期间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的传统文化演出,而且是在国内都无法看到的真正正统的中华文化演出,感觉非常亲切和自豪。

中国古典舞倾倒观众

神韵晚会是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观众都非常惊叹于中国古典舞惊人的表现力。演员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转身、一个翻腾,每一个瞬间都无比典雅、美丽,又都有深邃然却易懂的内涵,让人难忘。新观众在开场刹那即为之折服,老观众则在细细品味中深入领悟中国古典舞之博大精深。

Bob Merril是当地一家广播电台(KTRH)的市场经理,他在观看了21日的演出后对记者表示,自己被中国古典舞深深折服。

他说,从优雅的舞姿中看到历史、传奇,这太不可思议了。舞蹈家们用轻盈、行云流水般的舞步,配以鲜艳的色彩、极美的服饰,加上配合默契传神的乐队伴奏,把一个个故事灵动地展现在舞台上,让不同族裔的观众都能很容易看懂,而且在观看演出时能感受到美妙的艺术带给人的升华和思想境界的提升。能做到这样,太了不起,向编导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激。

艺术家感佩神韵艺术高超

休斯顿除了以著名的石油、航天和医疗中心著称,也具有非常浓厚的艺术氛围。坐落在市中心的剧院区,是个艺术家云集之地,不少艺术家观看演出,欣赏高超、清新的艺术。

一位当地在当地为电视做设计的艺术设计师Andrew Hoang观看了第一场演出,连称神韵的制作水准高超,天幕设计是一个杰作。

他说,整台晚会的质量是非常完美、高超的,“神韵”真的可谓“神之韵”,能够来看演出是一种荣耀。

他还表示,晚会的每个元素都很完美,制作水平非常棒,特别是天幕。他说,因为自己是做设计的,所以知道天幕的制作难度非常大,需要做非常多的图像处理,但是神韵的天幕却如此成功,对自己的职业有很大的启发,学到了很多东西。

金融界人士享受心灵抚慰

在三天的演出中,不少商界、金融界人士前来观赏精彩的节目,他们在经历了一年的奔波和忙碌之后,来到JONES HALL来享受难得的放松,却没想到获得意料之外的惊喜、宁静,并感受到经济困境中的光明与希望。

Fani是一家大型水泥公司的总裁,在中国多个省市拥有很多分厂。他与朋友一起观看了23日的第三场晚会,他特别喜欢晚会中的舞蹈节目,觉得编舞非常出色。晚会光明的色彩非常鼓舞人心,看晚会令他感觉非常愉悦。

Mark Smallsreed是一家IT公司的工程师,他与妻子Patricia一起观看了23日的晚会。他们毫不矜持地对晚会的深深喜爱,并主动要求记者为他们拍照、接受采访。

他们表示,晚会的水平非常高,美得无可挑剔。Patricia特别喜欢飘飘的长袖,并感受到优美的舞蹈讲述着故事和传奇、表达深刻内涵,抚慰心灵。他们希望神韵晚会永久地成为休斯顿的节日传统。

华人震撼、自豪

三天的演出也吸引了众多的华人观众。一对刚刚来美国探亲的山东老年夫妇在观看今天的演出后感觉非常震撼,他们表示,神韵演出艺术水平非常高,舞蹈、音乐、服饰、色彩、天幕,还有灯光效果都非常非常棒。神韵艺术团把如此美的中华艺术展现在美国最主流,非常令人自豪。

一位在社区颇有影响力的大陆华人严女士带着婆婆和两个孩子一起观看了第一场演出。她说,整台晚会非常出色,不同凡响。

她表示,演员中国古典舞的功底很深,非常好。表现中国古典文化的节目,很独特。而且可以看出,编导非常出色。在美国能够观看到这样的演出,非常好。她的婆婆则表示,舞蹈就像在冰上滑行一样,流畅自如,太美了!

来自中国广西的张女士观看了第二场演出,她说,这是她第三次观看神韵,每一次神韵来休斯顿她都来观看,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神韵“粉丝”了。

原籍上海的美国工程师张先生和妻子一起观看了23日的晚会,觉得在这里看到中国的传统,非常好。张先生表示演出艺术价值很高,“绝对是国际水准”。张太太非常喜欢其中的舞蹈节目,觉得那是真正反映中国正统文化内涵的表演,而且演员非常训练有素、功底深厚,非常了不起。

神韵纽约艺术团将赴圣地亚哥演出

结束在德州休斯顿的演出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将赴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演出六场晚会(12月26日至30日)。

具体信息如下:

演出时间:

12月26日 星期六 晚7:00
12月27日 星期日 下午1:30、晚7:00
12月28日 星期一 晚7:00
12月29日 星期二 晚7:00
12月30日 星期三 晚7:00

演出地点:

San Diego Civic Theatre
1100 3rd Ave., San Diego, CA, 92101

票价:

$200 (VIP), $119, $89, $79, $59, $39
10月31日前购票,每张票可省$8 (Balcony 座位除外)
团体票: 10人及以上,每张票可省$10 (Balcony 座位除外)

网上购票: SDspectacular.com
购票电话: (619) 570-1100
谘询热线: (888) 9SD-SHOW (888-973-7469)
电子邮箱: [email protected]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