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指诉江案意义正面鼓舞人心(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6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西班牙国家法庭最近受理了法轮功原告的控告,启动了针对江泽民、罗干等五名迫害法轮功的元凶触犯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的刑事诉讼程序。消息在香港政要中广泛流传,多位立法会议员指案件鼓舞人心,同时具有正面意义,能够教育下一代。

曾协助香港诉江案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律师表示,今次西班牙国家法庭的裁定对受害人是一种鼓舞。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都是一个突破。同时也都希望藉助一个西方的法庭,能够透过司法的程序,能够将一些涉及罪行的事实公开,经过法庭的程序将它们证实。起码从这个角度讨回一个公义。
 
他认为案件的重点不在于结果而是过程,它将成为伸张正义的历史案例。
 
香港立法会(民主党)议员何俊仁:对我们教育下一代是有用的,是有正面的意义。很多独裁者他都可能表面上看,都可以安享他一生,只要他拥有权力,但是,这个不等于他可以逃避国际舆论以及历史公义的谴责。
 
梁国雄议员认为案件给作恶者一个警示。
 
香港立法会(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如果法院真的有它的权威的时候,就会发审讯令给他们,会聆讯他们。这个是最大的收获。
议员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携手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