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年之际莅临底特律 舞蹈家盛赞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6日】

享誉世界的神韵艺术团将于2009年12月19日在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市隆重登场,并从此拉开2010年度全球巡回演出的序幕。神韵艺术团在去年三团两乐队基础上,再次扩大规模,将以三个艺术团、三个现场伴奏乐队、全新的节目在全球巡回演出。
 
神韵艺术团将在新年之际再次莅临底特律,2010年1月 2日和3日在著名的Detroit Opera House歌剧院上演三场晚会。
 
神韵艺术团发言人李维娜女士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韵晚会以大型中国舞为主线,刻画历史故事、古今传奇,展现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并将真正的中华神传文化推向全世界。”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中国古典舞是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承传和延续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中国舞有身韵、身法的训练和跳、转、翻各类组合技巧与毯子功的高难技巧的训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舞蹈体系。演员通过训练,达到“形、神、劲、律”高度融合,乃至“形神兼备,身心并用,内外统一”的境界。
 
很多观众从神韵表演的中国古典舞中,理解到什么是纯正的中国人,中国人的文化、舞蹈、音乐,以及曾用正统文化教化出的那些中华好女儿、好儿郎的言行举止和仪态。今天中国大陆的所谓中国文化从根上都变异了,中国人内在的记忆被神韵触动时,直接的反应就是感激得流泪。
 
大陆舞蹈家: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境界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曾获舞蹈大奖的中国舞蹈家王淑亭(化名)2009年2月12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顶级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神韵后,13日晚再度前来观看。她激动地说:“看不够,越看越好看。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这就是我要找的感觉。这正是我梦寐以求、可望不可及的境界。”
 
王女士赞叹,神韵演出把中国古典舞发挥到了极致,非常有古典气质和传统韵味。她说,神韵舞蹈演员无论是从基本动作到高难度动作;无论是对人物性格和情感的刻画,还是对整个舞蹈主题的展现;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音乐、节奏、灯光、布景等;无论是舞蹈情节中的民族韵味,还是举手投足中的内在气质,都非常完美,很有感染力。
 
更重要的是,整台晚会、每一个舞蹈都有一条主线、灵魂,表达了一种很难用言语传达的信息和内在精神,这正是中国古典舞的妙处。
 
王女士继续说,在中国大陆,搞舞蹈的人很多,技术也是一个赛一个,但总觉得不得要领,因为舞出的东西没有那种想要的意境。其实是方向偏了。不管是对舞蹈还是对服装等的追求上,都舍本逐末了,弄得越来越媚俗、丑陋。没有精神这个灵魂的东西,技术再好也无用武之地。
 
王女士表示,她终于明白舞蹈的真谛:“欲正舞,先正心,心纯舞才会正,艺术之路才宽广。”她相信传承并发展中国古典舞的神韵艺术团一定会“引领世界舞蹈界的方向,开创出人类舞蹈的全新天地。”
 
芭蕾舞世家:神韵是世界顶级的演出
 
珍妮斯·雷巴弟(Janice Labadie)是一名国际标准舞舞蹈家。她从五岁起就开始学习跳舞,直到二十岁跟自家姐妹踏入娱乐界,能歌善舞的她表演的足迹遍布纽约和加拿大。
 
珍妮斯的母亲玛莉·萝丝·魏葛巴(Mary·rose Wiergba)也是一位舞蹈家,她的女儿为她写了一本书:《天生的舞蹈家》。出生一落地就跳舞的玛莉·萝丝·魏葛现年九十多岁了,依然能跳舞。她的三个女儿都是专业芭蕾舞演员,且富盛名、受人敬仰。
 
2009年12月30日,玛莉·萝丝和女儿珍妮斯·雷巴弟在美国底特律福特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后,玛莉·萝丝赞叹神韵的舞蹈表演精彩绝伦。
 
玛莉·萝丝说:“以专业舞蹈演员的角度来看这些神韵的舞蹈演员,我简直没法讲完我对他们的赞赏。整体的阵容优雅而自然,简直就像天生的。他们的舞姿精湛、优雅,跟现在的人跳舞完全不同。她唤起了我深埋很久的记忆,直到现在我仍然如在其中。
 
啊!那些服装、造型是那么的美轮美奂!”“坐在那里就是在真正地享受自己灵魂的喜悦。我太喜欢这样的感受了。”
 
珍妮斯表示赞同,说这场晚会将她们带回最早的记忆,那个值得怀念的时代。“今天神韵的演出会把人带入时光隧道。他们就在做这样的事,不但回到过去,还激励人去迎接未来的希望。”珍妮斯说道。
 
珍妮斯又接着说:“我根本不想让演出结束。舞台上的一切,那么的卓越超群!!歌唱家、配乐,一切的一切都令人不忍喘气,生怕漏了什么精彩的地方。还有天幕,更是美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玛莉·萝丝表示她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阵容能这么整齐,整体配合是如此的完美。女儿珍妮斯也跟着介绍说:“我妈妈太惊讶舞蹈演员们的整齐划一,不管是舞蹈演员还是演奏者,如果不是天才如何能办得到?”
 
最后,玛莉·萝丝表达她作为资深舞蹈家的感受。她说:“如果大家也跟我一样有女儿们演过、跳过各式舞蹈,而且自己还那么有旋律感,那你一定会了解我对这些神韵的舞蹈演员惊叹了……他们才真正是万能的!”
 
底特律三场神韵晚会,具体购票信息如下:
 
演出日期:两天演出,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2:30PM
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7:30PM
2010年1月3日(星期天) 4:00PM
 
演出剧场:Detroit Opera House,1526 Broadway, Detroit, MI 48226
票价:$200(包厢),$149 、$109、 $89、 $69、 $49、$29
谘询电话:313-473-7469313-237-7464
购票热线:800-745-3000313-473-746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