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隐瞒群集性甲流感染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6日】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报导,据江西卫生部门通告,全省甲型流感重症病例主要集中在南昌市,全省累计报告死亡病例7人,其中有6人在南昌,当地学校隐瞒群集性甲流感染,造成人心惶惶。

据了解,南昌市内几所高校甲型流感持续爆发,蓝天学院还传出死亡病例,南昌大学应姓学生告诉记者,因为发烧的同学很多,学校也不公开疫情,大家都人心惶惶。

【录音】好多人感冒,学校也没有统计,也没有做出明确的通知,如果说是比较多的话当然希望停课,满人心惶惶的,因为听到别的学校有感染的挺严重的,大家都戴口罩。
 
江西旅游商贸学院李姓学生表示,甲流已经在学校里蔓延一段时间了,近期特别严重,但是学校都没对外公布疫情。
【录音】同学啊就是有好多隔离的嘛,但是具体数字学校都没有公布出来,每个系好像经常都不报的,有发高烧的就隔离到寝室里面去住,反正学校是说现在甲流很严重,就是说严重,应该会提前放假,我们学校好早以前就有了,一直有隔离的。
 
李姓学生还表示,学校不够重视,防疫有漏洞,封校没有作用,因此甲流持续蔓延。【录音】现在本来就是开放式的学校封不了,好多个门,学校附近都是那种农村,附近都开店,以前我们学校后门围了一睹墙封掉了,然后村民又把那个墙敲破了,让学生出来买东西,封不了嘛学校,一个班发了一,两个吧温度计,一般发了温度计下来很少量吧。
 
另一位江西旅游商贸学院学生表示,近日学校有确诊病例,所以封校了。【录音】封了一个礼拜了,现在查是查到一个两个,发烧的,他就隔离这样的。
 
据江西卫生部门通告,全省甲型流感累计报告死亡病例7人,其中有6人在南昌。一名南昌市民表示,官方报导南昌死亡六例,但是官方一向都不实在,倒是在网络上看到不少当地民众对疫情报料的消息。
南昌市民:【录音】我在南昌,南昌有六例,具体的我不知道,没有官方消息。
 
据大陆网上消息称,江西师范学院、南昌县小蓝乡中心小学和江西上饶师范学院有严重的疫情被隐瞒,许多学生都开始戴起口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