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大赛令艺术归正途 佳作显境界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6日】

12月5日,在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颁奖典礼上,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表示,大赛意在回归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体现人类好的文化传统上,本次大赛作品,画家在构思、构图上都很用心,从这些获奖作品中也可以看出画家的艺术修养和思想境界。请看报导。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介绍了本次油画大赛获奖作品的特点是构图与传递给人信息都很好.
张昆仑教授:“首先的构思、构图很好,她向人们传递的信息也很好,人们看到这幅画很舒服,这个形象很美,神态,这个大法弟子在受到这样的迫害,她还那么祥和。”
 
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讲到金奖作品作者的构图讲究,张昆仑教授:“她的构图是很讲究的,构图她用了三角形的构图,显示了大法弟子的崇高,她又用了环形的构图,这些警察用它们那种邪恶的东西,被那种大法弟子正的东西,把她环绕起来形成一个中心,她是一个复合构图,构图本身是很讲究的。”
 
张昆仑教授认为艺术修养对于艺术家是很重要,艺术作品就是作者的一面镜子,张昆仑教授:“艺术作品是甚么?就是作者的一面镜子。作者没有这么美的心灵,她是画不出这样的画。创做是画家思想境界的体现。有多高的境界,画的境界就体现多高。”
张昆仑教授讲到通过连续两年参赛选手水平的提高中看到,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为艺术家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提高技艺的平台,张昆仑教授:“回归正统艺术,体现人类好的道德风尚,好的文化传统,在这一点来说,我们的大赛确实是能引领人类艺术回归正途,也确实能够引领人类的道德回升,这一点是很明显的看的出来。”
 
张昆仑教授也讲到今年的可喜之处,也指出一个艺术家应具备的素质,张昆仑教授:“人们知道我们在要甚么,在提倡甚么,也就是人类需要甚么,要做一个艺术家,首先要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还要做一个知识丰富的人。”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