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患者确诊甲流后失踪 医师忧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5日】

据大纪元12月6日报导,12月5日,甘肃兰州甲流定点医院一名感染管理科医生表示,每天来门诊就治的甲流患者,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甲流,有一位患者做甲流H1N1流感咽拭子核酸检测后,确诊为阳性需要住院治疗,但是该病人后来没出现,也找不到了,令医生很有忧虑。

因为做这种检测需要两天以后才出结果,这位阳性带菌者却没有再来医院,现在已经无法找到这位阳性甲流患者。这位医生忧心地说道:“阳性甲流患者必需要住院,因为阳性的甲流患者是属带菌者,传播速度相当快。”
 
从医生的语气中透露出,她对这位甲流重症阳性带菌患者不再出现很担忧,因为将给多少生命带来死亡的威胁。
 
截至12月5日,甘肃官方公布甲流死亡数字10例,累计报告甲型流感病例3678例,累计重症病例94例。本报向兰州甲流定点医院询问情况时,该管理科医生回答说:“上边卫生厅有档,每个甲流定点医院的就诊人数与重症死亡情况是机密,不能透露,上级指示我们要统一向上报。”
 
甘肃省卫生厅通报的这10例最新死亡数字,没有透露任何死亡病例的具体资讯,如来自哪个城市,从发病到死亡的过程,是否死于基础性疾病或死后才确诊甲流等等。
 
甘肃兰州目前有兰州疾控中心、兰州第一医院、兰州第二医院这几家专门收治甲流的定点医院。另一位感染管理科医生在受访时表示,非定点治疗甲流的医院防卫条件不够,若收治甲流病患,容易造成医护人员和其他病人都被感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