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县议会建请彻查盖台事件(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4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台南县议员曾王雅云等17位议员4号上午提案连署,请台南县政府转请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彻查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卫星讯号遭干扰遭盖台干扰事件,全案表决通过。

提案人台南县议员曾王雅云表示,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遭盖台长达15天严重影响台湾民众知的权利,所以她才提案。
提案人台南县议员曾王雅云:任何的新闻,大家都有知的权益,所以我才来提这个案,我想这是民权还有人民的权利很重要的展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向中华电信承租的中新一号卫星,除了播放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节目讯号外,同时涵盖台湾国防、消防、防灾等相关讯号,今年九月十七号到十月二号发生盖台干扰事件后,立委赖清德、罗淑蕾等人10月五号召开记者会,要求中华电信和国家传播通讯委员会〈NCC〉彻查原因,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也在 10月8号作成决议,要求NCC要彻查原因,到直到目前,中华电信仍然已干扰来源不明,无法对社会大众提出说明。
 
提案人台南县议员曾王雅云:现在的社会很進步了,民智也大开了,我想不管任何的新闻,所有的人民都会透过转播来判断、来知道是真是假。也希望NCC赶快把盖台的事实,为甚么盖台?这件事情赶快公诸于世,赶快查明真相。 
 
台南县议会17位县议员共同提案通过,建请台南县议会转请中央相关单位,共同来督促中华电信及NCC彻查,以捍卫台湾民众的权益和国防安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