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多年古庙房梁 竟长3颗灵芝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22日】

11月20日,山东沂山东镇庙导游称,该庙的房梁上长起了灵芝。当地的群众说:这是东镇庙的灵气所在。

东镇庙位于沂山东麓,从西汉在沂山极顶建庙始有2千多年历史,后经搬迁,自宋在今址建庙,经元、明历次增修功饰,气势弘,庙貌巍然,其建筑面积达4100平方米。东镇庙现有3山门、将军殿、大殿、寝殿、钟楼、鼓楼等庙宇20余间。

庙内碑林规模宏大是全国3大碑林之一。据光绪30年(1904年)不完全统计,有古碑360 余幢,其中御制碑文40余幢,御驾亲祭或御制祭文题刻16幢。 历经战火,破坏严重,仅剩建筑十数间。

1985年始修复,1995年人们发现庙内的房梁上竟然长起了3颗灵芝,后来经过相关部门鉴定确实为真正的灵芝。并解释为可能是房梁上的木料受潮及木料上有菌再加之当地的气候原因生长出了灵芝。
 
不过,有人质疑:房梁木料是从东北运过来的,上梁时刷过好多油漆及其它相关程序根本不可能是受潮等原因。不管它是什么原因,庙内房梁上的的确确长出了真正的灵芝,世上罕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