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巨片《2012》带给人类的思考

濯尘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20日】

2009年11月13日,好莱坞拍摄的灾难巨片《2012》正式首映,立刻引起了全美的轰动,影院爆满,盛况空前。该片上映以来票房收入在全美排行榜上一直稳居榜首,将其它影片远远的抛在后面。据观众反映,影片从头至尾,扣人心弦,毫无冷场。不仅在场内,就连在化妆室内,都可感到轰隆隆的“地震”巨响。可见,《2012》带给观众的震撼力该是多么强烈!

从影片内容上看,该片虽然不是从玛雅预言说起,内容上也没有把玛雅预言作为重点,但影片的整体故事框架确实与玛雅预言息息相关。换句话说,影片就是对玛雅预言的形象化的艺术诠释。根据玛雅历法,地球由始至终分为五个太阳纪,分别代表五次浩劫。其中四次浩劫已经过去。当第五个太阳纪来临时,太阳会消失,大地剧烈摇晃,灾难四起,地球会彻底毁灭,而这一天就是2012年12月21日。影片《2012》表现的大灾难来临的时间,与玛雅预言惊人的吻合。而影片大力渲染的强烈地震、大海啸、地球板块的变动与位移等灾难情景,同样是根据玛雅预言演绎出来的。

显而易见,影片编导创作《2012》的目的,是想通过撼人心魄的电影艺术唤醒人类的灾难意识,都来关注玛雅预言,思考采取何种自救措施躲过这场毁灭性的地球浩劫,安全跨入新的人类大纪元。编导的动机固然是好的。修炼人都知道,人类社会出现的一切,没有一件是偶然的,都与宇宙正法有关。尤其是在今天,宇宙正法已经走到最后的最后,在事关众生能否走入未来的关键时刻,出现这么一部能在全球产生巨大轰动效应的影片会是偶然的吗?其背后能没有神的因素吗?不管编导是否承认,其最初产生的创作欲望、动机,甚至创作过程中出现的灵感,其实都有神的点化与暗示。那么,神借助这部影片想要告诉人类什么呢?

首先,神要告诉人们的是;人类即将面临一场空前浩劫,即所谓的人类大淘汰。不论玛雅预言讲的2012年那场毁灭性的巨难能否预期发生,这个我们姑且不讲,但人类的确面临一场大淘汰。当今人类的道德水平正一日千里的急剧下滑,早已在地狱之下了,如果不是因为宇宙正法,人类大淘汰早就发生了。目前,猪流感肆虐全球,引起了人们的极大恐慌。实际上,真正的大淘汰还没有开始。在大淘汰前,神利用各种方式警示人类,影视自然也是神选择的方式之一。影片《2012》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惊心动魄的灾难场面,以及轰隆隆的“地震”巨响,足以唤醒人们的灾难意识,主动去寻求如何能够保全自己的自救方式。

其次,神通过《2012》告诉人们:拯救人类的方舟其实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就看你能否抓住神伸向你的手。玛雅预言讲,在第五个太阳纪的最后20年,也就是1992至2012年间,地球会经历一段“更新期”,接下来才是大浩劫。人们不妨回顾一下,1992年地球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大家知道,1992年5月13日,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师父正式在社会上传功讲法。自此法轮功在人类社会广泛洪传,影响日众,不到几年修者上亿。法轮功修炼者用宇宙特性真、善、忍衡量规范自己,致使社会风气好转,人类道德水平日益回升,这不就是在主动的“更新”自己吗?影片《2012》有这样一段耐人寻味的情节:美国政府联合46个国家在中国的青康藏高原建造方舟,所需人力资源来自于中国民众。众所周知,法轮功首先在中国大陆传出,而后洪传全世界。那么,《2012》中的方舟是否有所喻指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个问题还是让读者自己回答吧!几年来,海内外法轮功学员苦口婆心的在社会上讲真相,告诉人们法轮功是什么,中共邪党为什么迫害法轮功,入过党、团、队的人为什么要声明退出。他们不辞艰辛,特别是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更是冒着生命危险去做。他们图的是什么?他们是在救人哪!他们是神派到人间的使者。

影片《2012》的推出,再次体现出神的洪大慈悲。人们啊,千万不要把神的慈悲不当回事,千万不要拒绝神伸向你的手,主动去找真相,认同法轮功,同时退出邪党组织。这样,你就乘上了驶向未来的方舟,巨难就会与你擦肩而过,你就能跨入光明美好的人类新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