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暴雪致近千万人受灾 贵州多地出现冻雨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16日】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预计16日白天到夜间,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的部分地方,以及湖北中南部和江西北部的部分地方会有暴雪,合肥今天会有暴雪,除了强降雪在冷空气的爆发下,强降雨也不少。
 
16日在上海、浙江、福建大部、江西东部等地都下起大到暴雨,其中上海和杭州都会有大雨出现。贵州的部分地区可能有冻雨现身,并且会持续几天,今天像贵阳、威宁、大方都是有冻雨的,并且威宁本身就有冻雨之乡的说法。
 
温度方面,今天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最高气温都会在10摄氏度以下,其中西北地区内蒙古和东北最高气温都在0摄氏度以下,而且东北和内蒙古风又比较大,会有4到6级的风,尽管天气很晴朗,但仍然还会感觉非常冷。
 
北方近千万人受灾
 
据统计,到昨天,大雪共造成北方8省区近千万人受灾,死亡32人,直接经济损失近70亿元。各地已开始全面排查暴雪灾害给受灾群众新增的生活困难,统筹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和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暴雪南下突袭湖北安徽江苏江西
 
中央气象台1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川西高原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安徽中部和南部、江苏中 南部偏西地区以及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偏西的部分地区以及湖北东南部和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降水量一般有10~15毫 米,局地可达20毫米以上。另外贵州中部偏西的局部地区有冻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