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省浓雾笼罩 大范围高速公路封闭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08日】

美卫星拍到雾霭笼罩中国大部照片

 

中国北方10个省市地区11月7日遭遇大雾天气,包括京津地区、河北、陕西、山西、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湖南以及重庆等地。目前当局被迫取消周日(8日)空军空中表演。据悉,这是2009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出现最大范围的浓雾天气。

8 日上午,北京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河北部份高速公路仍然因雾关闭;江苏大雾导致15辆车连环撞,3死4伤;重庆8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近3天仍可能因雾 管制。成都双流机场7日被迫关闭三个多小时。气象专家分析,因强冷空气尚未入侵,大气较稳定,空气中积累的污染物不易扩散,导致大范围雾或霾迟迟不散。

北京大雾持续 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

8日早晨,北京大雾持续,除了西北部地区,其它地区能见度都不足1公里,南部地区能见度更低。目前,只有八达岭高速正常通行,其它高速公路均已采取封闭措施。


全国大雾落区预报图(网路图片)
高精度图片
连续多日的大雾依旧笼罩北京城(图片来源:新唐人)
高精度图片
北京长安街遭浓雾迷漫(图片来源:新唐人)

京石高速路连日大雾 河北多数高速能见度不足50米

受 大雾影响,7日凌晨起,京沈、京开、六环、京石等7条高速公路封闭。河北省多数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能见度不足50米,河北省高速交警对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交通 管制,关闭了除石安高速公路冀豫省界、石太高速公路冀晋省界、京沪高速冀鲁省界以外的所有站口。到7日下午2时,大部分高速公路已有秩序放开允许车辆通 行。

但8日上午,大雾再次蔓延,河北境内的京石、京沪、保津、保沧等高速公路关闭,廊涿、石太、石黄高速公路部份路段关闭。

据 报道,京石高速公路因连日大雾影响,车流无法得到有效释放,多日出现车辆拥挤,通行缓慢,8日,为缓解此现象,当局又关闭了石安高速全线的站口,并在石安 高速磁县、邯郸、邢台、高邑站口分流主线外省进京北行车辆,减缓车辆在京石高速拥堵,在石黄、石太、青银等高速公路限制车辆转入京石、石安高速。


河北省石家庄市天空被浓雾笼罩着京石高速已经封闭。大量车辆被滞留在高速口。 (网路图片)

河北省石家庄市天空被浓雾笼罩着京石高速已经封闭。大量车辆被滞留在高速口。 (网路图片)

 

江苏大雾 15辆车连环撞 3死4伤

8日早晨,沿海高速江苏滨海段发生一起十五辆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三人死亡四人受伤,多车受损。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事故是因该高速路段大雾引起。

据了解,当天上午七时五十五分左右,沿海高速江苏滨海出口南一百六十二公里处,由北向南行驶的十五辆货挂车发生连续相撞,致使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四人受伤,多辆货挂车受损。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组织救援,将受伤人员送至医院救治。

沿海高速公路是从江苏沿海一直抵达山东沿海的一条新建成的高速公路。盐城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朱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高速多车连续相撞是因大雾造成的。据滨海当地人说,当天早晨,当地大雾,能见度很低,但不知何因高速路段没有关闭。


11月7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大雾笼罩下,交通拥堵(网路图片)

重庆8条高速临时关闭 近3天可能管制

8日凌晨,重庆市各条高速公路均出现不同程度大雾,能见度最低只有30米,并导致8条高速公路相继关闭,关闭时间最久路段长达6小时以上。

这 场大雾从凌晨2时开始,最早出现在渝宜高速公路云台段。在浓雾笼罩下,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30米。随后,雾情迅速扩散,渝遂、渝武、渝湘、长涪、沪渝、渝 黔、綦万等高速公路全路段因此被迫关闭,唯有内环高速还保持畅通。早上7时30分开始,随着天变亮,雾情好转,上午10时30分,全市高速公路管制解除。

市气象台预计,8日早上重庆市仍有轻雾弥漫,有的地方还会出现霾。预计从11日开始,随着较强冷空气来袭,大雾天气才可能被驱散,因此最近三天各条高速公路随时有可能因雾管制。


山城重庆出现大雾天气,部分高速公路关闭,给出行市民带来不便。(网路图片)

成都双流机场被迫关闭三个多小时

“立冬”之日易起大雾。7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了“立冬”浓雾,双流机场被迫关闭三个多小时,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近万名出行旅客受阻于机场。

这 场大雾发生在7日7时40分左右。此前的6时54分,双流机场第一个前往九寨的航班准时起飞离港,随后又有6个航班陆续出港。到了7时37分,机坪及跑道 的雾气越来越大,其能见度仅20米左右。虽然机场方面紧急启动二类盲降系统,但能见度仍达不到航班起飞要求,机场被迫关闭。直接造成96个进出港航班延 误,6个进出港航班取消,以及19个进港航班不能正常准点到达双流机场。到14时后,双流机场航班逐渐恢复正常,并将滞留旅客基本疏散运送完毕。


琼海市区建筑在大雾中若隐若现 (网路图片)
高精度图片
浓雾从周五傍晚开始出现,并蔓延到六个省份,使23条主要高速公路被迫关闭。(图片来源:新唐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