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各界名人盼新唐人胜诉(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08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电视台要求司法调查欧卫事件案,11月5日起在法国开审。大陆多位知名媒体人和律师纷纷表示支持新唐人讨还公道,并盼望新唐人胜诉,早日恢复对华广播,让大陆人民可以了解到被封锁的真相。
现居北京的中国著名记者高瑜表示,11月9日是柏林墙推倒20周年的纪念日,标志着共产主义在欧洲被推翻。现在新唐人控诉欧卫的案件在欧洲开审,也是一个考验国际社会对中共态度的测试。
 
她说:“20年前,柏林墙推倒了,共产主义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在欧洲被推倒,今天中共用它的经济实力,甚至来干扰新闻自由,就像阻碍新唐人这个事就是极不光彩的一件事情,所以我觉得现在新唐人以法律解决(欧卫事件)是非常适当的日子,也是考验国际社会究竟向什么方向走,是向文明走,还是要屈服于专制政权。”
 
高瑜吁国际抛弃对中共幻想
 
很多西方公司为了和中共做生意,现在都屈服于中共压力,但高瑜认为,从法兰克福书展中共施压,以及新唐人信号被卡断等一系列事件来看,西方社会应该抛弃对中共的幻想。“过去尤其中共它因为用经济的力量,很多公司想进入中国,如果他们还通过传媒的利益进入中国,我觉得这个幻想他应该打破,暂时我看不到一点可能性。”
 
高瑜强调,中共打压新唐人正好说明内心的恐惧:“新唐人电视台是为了冲破中共的新闻封锁创办的这一家电视台,当然发扬的是新闻自由的精神,从新唐人电视台可以了解到一些真实的情况。而中共是限制真相的传播,所以它要把新唐人一家传媒公司不惜用各种力量打压,我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奥运,另一方面是它害怕镇压法轮功的真相在世界上揭露。”
 
郑恩宠:新唐人讲真话受欢迎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非常支持新唐人的法律行动。他赞扬新唐人敢讲真话,一些评论和专题节目做的非常好,深受大陆民众的好评。他举例说:“新唐人很著名的节目《热点互动》,每个热点问题都是中国大陆的热点问题,还没有听到其它媒体有这样的及时性,这是新唐人这方面的突破。”
 
他呼吁欧卫秉承良知,不要向中共妥协。“我认为欧卫不能屈服中共的压力,仅仅从自己的经济利益出发换取普世价值,这个是很不应该的,因为欧卫就是在一个民主国家诞生的传媒工具,你放弃了普世价值,你还有什么价值?”
《湖南日报》资深编辑萧建生表示,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和普世价值,希望新唐人能打赢官司,早日恢复对华广播,让更多的华人都能看到新唐人的节目,知道事情的真相。
 
高瑜呼吁,新唐人争取言论自由的行动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声援,“全球都应该声援新唐人,不能够助长中共随便就施以强权,施压欧洲卫星公司,把人家的信号拿掉的歪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