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台中揭幕 感动现场来宾

【正见新闻网2009年10月27日】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于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五日来到素有文化城美誉的台中市,假中兴大学社管院隆重展出三七幅画作。多位艺文界、政治界的贵宾至开幕会场致意,对于画作所展现的真、善、忍精神,及艺术内涵给予很高的推崇;“感动”是贵宾们对美展的共同感受。

 

艺文界贵宾井松岭(右一)、兴大主秘陈文福(右二)、画家纪宗仁(右三)、画家黄明樱(右四)共同为美展揭画。

建国中学美术教师周怡秀为来宾导览画作。第一排右一为台中市市议员邱素贞,右三为台中市市议员陈福文

十月二十五日适逢中兴大学九十周年的校庆活动,校园里举办多种活动,非常热闹。真善忍美展的会场人潮也络绎不绝,多位路过的民众接到传单而立刻前来参观。很多观众在欣赏过美展后表示,透过作品,对法轮大法的美好与受迫害的真相,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并表示运用艺术的方式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鸣与关注。

文化艺术界的感动

开幕仪式在社科院前举行,新唐人旗鼓队的隆隆鼓声在秋阳的照射下,让现场更为热闹。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刘正义教授致词感谢中兴大学对于美展的支持,提供很好的场地,在中兴大学法轮功社团的协助下,能顺利展出。

中兴大学副校长叶锡东对美展在校内展出表示欢迎。该大学主任秘书陈文福赞扬说,他相信每个从美展会场出来的人都会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真善美的感觉。

对水土保持有专精的陈文福表示,自己喜爱《学法》这幅画,小孩躺在妈妈怀里,妈妈手里拿着自己喜爱的书在阅读,就是非常自然正常的生活状态。这母亲是代表大地,若大地遭到摧毁,也会影响怀中的小孩,是违反了自然状态。应该尊重每个人生活和信仰的方式。

翰林艺术中心书画工作者、中华易经五术研究中心教授袁治平说,在参观美展后,大家都感同身受,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感动”。

国宝级水墨画家井松岭在進入展厅不久便赞叹:“你们这画不简单,有几十年功力!这是集全世界高手的作品,难得一见!”他认为,这些作品将作者内心感受都表现出来。每张画作能表现每个故事,不容易!不简单!他表示,看了这些作品最为感动的是,在作品中能表现出善恶,行善的好人能回升天堂,作恶的、不好的人要下地狱。这些作品非常感动人。

井松岭在致词中感谢法轮功的真善忍美展。他认为这能推动社会风气的改革。他呼吁,当今社会人心不古,人们应该多多来欣赏这些作品,推动社会善良风气,最好能推广到各乡镇,人人向善。

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名誉理事长黄明樱觉得,美展画家用画作表达迫害的方式非常好,这种诉求让更多人知道法轮功的真相。这些让画作自己说话,不需要解释什么,被迫害的事实就透过作品在世界各地发声。看了这些作品让他非常感动,也激发他一些创作上的想法。

油画画家纪宗仁称许美展的作品在内涵上相当讲究,将真善忍的精神用画面呈现出来,写实的技巧相当高,每一件都是上乘之作。他同时感叹说,我们应该把握当下人权、信仰自由的幸福。看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得这么严重,却把“忍”字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是相当了不起的。这么大的迫害,炼的人却越来越多,他相信一定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因素在里面。

政界的声援

真善忍美展传达善良与正义的讯息,台中市议员邱素贞在听完画展的导览后不胜欷嘘地说:“如果连法轮功这样毫无政治意图的团体,都要遭受到如此残忍的打压,其他的就更是不必说了。”邱素贞认为中共不容许有不同声音的存在,但是对于真善忍的打压,只会越打越壮大。“我非常敬佩法轮功长年以无声的抗议,坚持自己的信仰。”

市议员陈福文听过美展作品的导览后,他感受到利用艺术创作,让人更清楚法轮功不只是锻炼身体,同时是一种信仰,并且把对人类的爱表现出来。法轮功学员经过十年努力,呼吁停止迫害,中共仍然未有丝毫转变,陈文福认为唯有瓦解共产党才是转变的关键因素。他表示自己所认识的、大陆内地很多在野的知识份子都同情法轮功,向往自由民主,这些知识份子如果能积极行动起来,相信就会加快转变的时间。

民众的支持

在开幕茶会赞助商王老板认为,美展是用最善的方式让民众了解自由的可贵,他不希望发生这样的、对百姓残害的事情,他很乐意来赞助这个活动。

来自中欧国家斯洛文尼亚(Slovenia)的塔吉雅娜(Tatjana Gec)小姐,利用在台湾参加学术交流的空当前来参观画展。观看画展后,她表示非常认同“真、善、忍”,而她感受到这些法轮功学员都是很好的人。她相信不管人怎么做,都不可能破坏信仰。

带着两位女儿到中兴大学运动的蔡先生知道有美展活动,就带着喜欢画画的女儿前来参观。他觉得透过这个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法轮功受到迫害的情形,这是好事。他以自身为例,之前他从媒体知道法轮功被迫害,心中有些疑问;参观了这个展览,就解答了这些问题。蔡先生表示,展出的有几幅表现迫害的画作很有震撼力。两个孩子看了,也一直问为什么会这样。

也有民众观看画展后即表示对学炼法轮功很有兴趣,主动索取介绍法轮功的简介。从事医护工作的林小姐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在美展会场中感受到很好的磁场,想要更多的了解法轮功。

林小姐表示,曾在媒体报道中得知法轮功受迫害的讯息,可并不清楚。这次看过美展后,对法轮功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她指出,看到残酷迫害的画作时是感伤的,看到展现神佛、展现修炼人的神态时,就感觉温暖和舒服。看完展览,她立即到服务台索取法轮功简介,仔细看完后,她并询问了住家附近的炼功点;随后还买了一本《转法轮》,表示要回去好好的阅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