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波士顿州政府大楼揭幕

【正见新闻网2009年10月26日】

巡回世界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周一(10月26日)上午11点半正式在波士顿的麻州州政府大楼(State House)揭幕,将進行为期五天的公开展览。三位麻州州议员及画家汪卫星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词。

本次展览是“真善忍国际美展”继2004年12月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首展后,再一次莅临大波士顿地区。主办单位新英格兰法轮大法协会表示,这次展出的画作加入了五年来美展画家们的全新画作。不过由于场地空间有限,只能展出廿七幅画作。此外,由于原始画作的画幅十分巨大,有的甚至高达11英尺,因此这次的展出品,大多是缩小尺寸的复制品,但最大的一幅画仍有10英尺高,相当壮观。

共有五位麻州州议员赞助了本次展览,其中三位在开幕式上致词。州参议会少数党领袖、共和党籍的州参议员迪赛先生(R. Tisei)在发言中说,亲临画展感觉意义重大,身为美国人享有充分的民主自由,但看到其他地方的情况却不是如此。中国目前的信仰自由正遭到迫害,他“感谢主办单位把画展带到州政府大楼,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不仅是让州议员们看看这些画作,来自世界各地前来游览州政府的人们也能看到这些画作。”迪赛参议员说:“在此表达麻州参议会的问候之意。”

 

麻州众议员路易斯表示,在州政府举行真善忍美展,就是对中国当局发出呼声:必须停止这场苦难,让中国人重拾尊严

代表温彻斯特(Winchester)的民主党籍州众议员路易斯先生(J. Lewis)在发言中说:“州政府大楼本周的艺术展览非常重要,这些美丽而感人的画作,出自一群天赋洋溢的艺术家之手。这些画作,胜过千言万语,帮助我们了解中共的人权暴行,是中国当局如何残酷对待其人民的最有力的呈现。”“这场迫害,也深深影响了居住在我选区内的那些法轮功学员。他们有不少亲友在中国,因修炼法轮功而正在遭受迫害或处于生命危险中。”路易斯议员表示,只有全世界都站出来发声,才能制止中共对法轮功及中国人民的迫害。“本周在州政府举行(真善忍)美展,就是我们对中国当局发出的呼声,必须停止这场苦难,让中国人重拾尊严”,他说。

代表剑桥(Cambridge)的民主党籍州众议员布朗斯伯格先生(W. Brownsberger)致词表示:“(画展所表达的)真善忍价值观,同样也是美国的价值观。法轮功学员每一天都在向世界展示着坚持这些理念的勇气。”“而这也是美国人在多年以前所悍卫的。”“今天我很高兴能和你们一同欣赏美展,了解真相”,布朗斯伯格议员说。

 

画家汪卫星女士分享了她创作《在暴风雪中》这幅画的心路历程。
 

汪卫星女士是这次“真善忍国际美展”展出画作的五位画家之一,她在开幕式上分享了创作其中一幅画的心路历程:“《在暴风雪中》这幅画完成于二零零五年,是真实的故事。画中的人物李昂是一位退休的美国白人法轮功学员。他原来住在休士顿,当他得知中共镇压法轮功后,就天天到休士顿中国领事馆前静坐,要求停止对中国法轮功学员的迫害。2004年他来到曼哈顿,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日复一日地在街上向过路的人们讲述着法轮功在中国遭迫害的真相。”

“画中我把他放在曼哈顿的炮台公园,背对着大海,能隐隐约约看到自由女神像。我希望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在这个自由的国度,在自由的象征前,讲述着远隔重洋的那个不自由的国度中,正在发生的剥夺自由的事实。在纷飞的大雪中李昂举着展板,从雪花覆盖的衣帽上可以判断他在风雪中已经站了很久,然而他还是这样平和与坚定”,汪卫星说。

“他的眼珠透明纯净,就像一个小孩的眼睛,没有一点渣滓。他没有显示、也没有竞争,他不是证明自己,不需要索取也不需要交换任何东西。仅仅以自己一颗善良慈悲的心,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使那些被迫害的生命早一天能够得到解脱。”汪卫星表示,通过创作这幅画,她才理悟到一个修炼人的善的更深涵义。

 

据主办单位表示,上周五他们挂上画作,还没有正式展出,就有不少人前来观赏。一些人在留言簿上写下了他们的心灵触动。一位女士留言:真善忍美展的画作“美丽而令人震惊,我将毕生难忘。”此外,还有人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邀请美展到当地的大学展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