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对水感知的研究联想到佛法与发正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1月08日】

看了日本科学家江本胜先生对水的特性运用一种全新的理念、思路所做的一系列有趣的实验后,用佛法(法轮大法)去衡量,透出宇宙物质、生命特性方方面面的奥妙与玄机来。

例如:让水听美好的音乐,或给予善意的祝愿,或用不同方法给予祥和美好的信息,水结晶在显微镜下观察变得轮廓清晰、图形美丽、结构对称规则。与之相反,如用哀伤、低级、不良的语言、意念、文字等方式向水表达后,水结晶就反映出结构混乱、轮廓不清,或扭曲变形、图形丑陋。水对不同实验感知的准确性,引起人们对物质认识的重新思索。由此我联想到佛法中经常提到的“佛光普照,礼仪圆明”;联想到师父一再要求我们尽量做到对一切生命要善,要慈悲、祥和、宽容大度,要用真、善、忍这一宇宙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善化众生,善解冤缘等,我悟到:师父一再要我们提高心性,发正念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或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不就是在要我们纯净自己的一思一念,同化真善忍吗?正念除恶,用理智,智慧去证实大法,揭露邪恶,讲清真相,用洪大的慈悲去救度众生,大法弟子在不断成熟中逐渐体现出来的正念正行,无私无我,不就是在用我们的善和正念去度人吗?

江本胜先生对水所做的实验,开启了现代科学对物质特性研究的全新领域。我由此也悟到:世上一切生命、物质是在宇宙中不同层次产生,受不同因素影响,就会产生不同状态,遇善则善,遇恶则恶,影响它的因素力量越大,被影响得就越大。那么做为大法弟子,如果修得越正,越成熟,法理掌握得越透,发正念时,平时待人、遇事时心态越纯正,真善忍的威力就会逐渐展现出来,我们自己和周围的环境将会因此而逐渐由不正变为正,由愚昧到智慧,由糊涂到清醒,由丑陋到美好。反之就一定是一个不同的结果和状态。由此进一步感受到做好学好法、讲清真相、发正念这三件事的重要性和使命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