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年龄再次被“修改”

观云


【正见网2003年01月06日】

在最新的一期《科学》杂志上,一组研究人员发表文章声称宇宙的年龄在112到200亿年之间。这项新估算的置信度为95%,这意味着还有更改的余地。

近些年来,对宇宙年龄的预测多数是在100亿到150亿年之间。去年,哈勃太空望远镜提供的数据导致科学家把宇宙年龄推算到130亿到140亿年。

新计算涉及我们银河系中老星系的新信息以及对星体如何形成的進一步认识。计算是建立在下面的一点:当星体被认为要结束它们生命的主体时,(也就是)它们用完热核反应熔合所需要的氢燃料并开始暗淡的那一点(刻)。

科学家认为,暗能一般情况下被描述为对宇宙施加负压。引力使不同的星系凝聚在一起,但是暗能却使星系以越来越快的速度相互拉开。新的估测结果与宇宙95%为所称的暗能(Dark Energy)所控制这一证据越来越多的论点相一致。科学家不知道这种神秘力量是什么,但是他们从宇宙正在以一种加快的速度膨胀这一事实上找到了证据。

资料来源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age_universe_030103.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天文知识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