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清除最后的观念和业力

度心


【正见网2003年01月03日】

在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师父说:“在史前历史过程中也一直在按照正法时期弟子的伟大造就着你们的一切,所以安排中当你们达到一般圆满标准时,在世间还会有各种常人的思想与业力,目的是一边做着正法的事一边在讲清真相中为你自己的世界圆满而收集可救度的生命,圆满你们自己世界的同时也就是在消去你们最后的业力,渐渐去掉人的思想,从人中真正走出来。”正法到了今天的这一步,我们站在正法的基点上看问题,对这最后的观念和业力应该更彻底、更迅速地认清其本质、然后坚决予以铲除。

首先,我想从历史的角度谈谈自己对我们自身尚存的观念和业力的认识。

在《北美巡回讲法》中师父说:“就这样它们安排了大穹中的一切,包括人类历史上的一切事情。”既然旧势力安排了大穹中的一切和人类历史上的一切,那么我们大法弟子在历史上所造下的业力、在不同层次的转生中所形成的种种观念、以及随着旧势力的安排在我们头脑中形成的种种变异,还有常人由于历史上所造下业力、所形成观念的阻碍而不能清醒地认识大法等等这所有的一切事情,不都是这个旧势力所安排的吗?

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说:“……就是按照大法、正法的要求去做,就不承认你历史上安排的那一切,我包括你旧势力的本身我都不承认。正念很足就能排斥它,就能否定它的安排。(鼓掌)因为我们绝对不能承认它的。”师父告诉我们“就不承认你历史上安排的那一切”,那么对于因为旧势力的安排我们才形成的这些业力和观念,我们能承认它们是我们的吗?如果没有旧势力的安排,只有师父安排的话,我们所形成的业力和观念能象今天这么变异吗?就因为这些业力和观念是因为旧势力的安排才形成的,那么我们就不能承认、默许这观念和业力是我们的,而是这些业力和观念都是被旧势力所强加的。

那么旧势力妄图利用我们的业力和观念来给我们制造什么麻烦、动摇我们的正念所做的安排就更不能承认了。站在正法的基点上,这些在我们自身暂时所存在的问题,都是因为旧势力的安排才造成的,我们坚决不能还这样认为:这些问题是因为我们在历史上的原因所积存下来的,是我们应该承受的。因为我们在历史上的一切都被旧势力所安排了,连我们的历史都是被它们所强加的,我们坚决不能承认。历史本身已经不正了,以历史本身为借口来安排所谓的考验,就更是败坏,我们都不能再认同这历史上的一切以及因为这历史上的一切所带来的现实中的这所谓的一切考验。

“什么佛,什么道,什么神,什么魔,都别想动了我的心,这样一定会成功有望的。”(《转法轮》“自心生魔”)

上面是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的。更进一步,我想谈谈自己对我们现存观念本身的认识。

更彻底地说,旧势力是什么呢?不管它们是旧的神也好,旧的魔也好,只要它们顽固坚持它们的所谓安排,那么到了正法的最后一步,它们将什么也不是了。那么只要它们还在做着它们的安排,我们就不能承认它们是什么高层生命。因为不管它们现在的层次有多“高”,再“高”也是旧宇宙的,对于正法、对于新宇宙来说什么都算不上,如果它们不能改变它们的观念,所面临的就只有被淘汰掉。既然这些旧势力是将要被淘汰掉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还承认它们呢?我们的目标是新宇宙,怎么能承认、能允许旧宇宙生命的存在呢?又怎么能被旧宇宙的生命所左右、所安排呢?在我们眼里,它们就是应该不存在的,因为它们不符合新宇宙的标准。我们就要做到师父所说的“我包括你旧势力的本身我都不承认”。要我们能承认它们的路只有一条,就是它们放弃它们的所谓安排,接受正法;否则就是被淘汰的命运,因为我们是“正神”。

为什么在这篇文章中要写上面这一小段呢?因为往往我们的思维中就存在了旧势力所赖以生存的空间,就象在《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师父所说的:“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得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正因为旧势力安排了我们很多思想中的变异,那么我们主意识清醒而强大的正念就非常关键。

我们要全盘否定邪恶旧势力的一切安排,那么怎么看待旧势力在我们的思想和一言一行中所做的安排呢?

旧势力所安排的强加给我们的这些思想,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来看,都是正法的障碍。那么无论我们现在想什么、做什么,我们主观上不能认为所有被旧势力所安排过的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是我们在符合、纵容旧势力,而是我们为了挽救更多的旧的生命所体现出来的大忍、大慈悲,是我们对于还有正念的生命的慈悲等待,等待这些生命摆脱旧宇宙、旧法理的束缚。因为我们要救度一切还有希望、还有正念的生命。但是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我们不认为我们现在所想所做的、被旧势力安排过的这些事情是我们真正的更新过的思想,而是我们在正法中要去逐渐分辨清楚、认识明白、然后加以清除的自身暂时所存在的不符合真正正法的东西,也就是我们暂时表面上所存在着的旧法理的因素。我们不能承认我们的这些被旧势力所安排过的思想和言行是我们真正的自己,因为我们要坚决否定旧势力所做的一切安排,包括我们的这些被旧势力所安排过的思想和言行。

这也同样符合修炼的理,因为法理是一层比一层高的,“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转法轮》),升华上来的思想发现原来的认识并非真理。我们千万不能固守自己在某一层次中的认识,往往这固守的本身也成了正法的很大阻碍。

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我们每个人每一次法理上的升华,都是在把自己向着真正最后的正法又推进了一步。而对于我们的这暂存的最后的观念和业力,我们就不能认同它们应该是我们的,我们不应该、也不需要为这些观念和业力去承担什么、承受什么。我们就要做好好学法、讲清真相、发正念这三件事,尽可能多的去学法,同化大法、归正自身,能够更清楚、更彻底的认清旧势力的邪恶安排,然后坚决归正、铲除自身范围内的和这宇宙中的所有的不正;同时做好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事。每一件事我们都尽最大的努力,用心去做好,“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9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