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

行健


【正见网2002年12月29日】

正法与证实法

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所以我们的使命就是在这历史时期走出来证实大法、维护大法,“正”与“证”同音,“证”仅多了一个“言”旁,我个人理解,“言”其实就是讲清真相之意,在讲清真相的过程中去证实大法,证悟、圆满自己的果位,而且这个“证”还有言要正的内涵在里面,念正、言才正,正念正行证实大法,中国字真是博大精深。

向内找

有时就事论事向内找真是剜心透骨难过,因为停留在事情表面找来找去找不着根,干扰往往是“声东击西”,其实静下心来后就知道,不是事情本身的对与错,而是自己修炼状态上有了问题,保证是最近没学好法,发正念没集中思想了。这种状态一出现,一念一出常常便是“私”字当头,于是各种问题、矛盾、麻烦接踵而来。赶快清醒,抓紧学法、发正念,自己状态一改变,那些事也起变化了。

“佛法神通”

德州除恶大战后,有一天读到《转法轮》的第八讲“周天”讲到“……整个身体是由功构成的,这时人的心性已经稳定了。再重新开始炼,重新开始出功能,那不叫功能了,叫做“佛法神通”,它制约于所有各个空间,威力无穷……”我一下顿开茅塞,我从这一段里读到了正法修炼和发正念的内容,这“佛法神通”不就包括了发正念吗?那更高层次的东西不就是今天的正法修炼吗?而“周天”从更大范围看,有没有我们整体提高的内涵呢?发正念已有一年半有余,我一直努力去做,但可能自己一直没有做到位,所以法理现在才显现出来。《转法轮》真是我们提高的天书啊,生逢正法时期有幸做正法弟子是多么幸运!

学法有感

最近学法读到:“你看道家讲这个手法、那个手法,什么意念活动、意念引导。我告诉你,道家稍微跳出那个气的层次之后,就什么都没有了,根本就不讲这个意念、那个意念。”(《转法轮》“修炼要专一”)感悟甚多,这不告诉了我们如何讲清真相吗?这个经验、那个方法,如果不从法上去认识,也只是“气”那个层次,就象小道的这个手法那个手法,其实我们走的是大道无形,只要在法上悟上去了,随意所用,怎么做都行,不同生命有不一样的证悟,但都得对准“法”这从上至下的贯穿全宇宙的中线,只要在法上,就会出奇迹,由此进一步体悟到为什么修炼人不能一天不学法,一切尽在其中啊,做什么不得靠在法上提高认识, 心性跟上来?所以我们在正法中的一切不是工作而是修炼!

师父一开始就告诉了我们这一天机中的天机: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转法轮》“炼功为什么不长功”)回到最初一开始修炼就应该明白的法理,我对法的正信又上升了一层。

正变异

反复学《北美巡回讲法》,我知道了,人类这五千年的文化一直在为我们今天得法奠定基础,包括历史上的一些正教,然而这一切过去的基础又都是正法前的东西,全是变异的,没有这些基础,就难以得法,而恰恰是这些思想和观念,影响我们同化大法,所以修炼中就必须不断破除这些变异的观念,一步一步脱胎换骨最后成为彻底同化大法的粒子。

历史上的所谓正教或文化,本来是为今天众生得法打下的基础,如果成为了人们得法的障碍时,其本身就说明变异了。如果不破除这一切变异的观念,不知不觉掺进修炼中,那实在是危险,师父很早就告诉我们:“带着执著而学法不是真修。”(《走向圆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