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琐事

北美弟子


【正见网2002年12月20日】

我儿子叫立立,今年九岁半,我得法两年来,他也一直在见证着大法的伟大和神奇。同时,儿子也象一面镜子一样反映出我的修炼状态。

记得我刚得法的最初几个月里,一直对钓鱼难以割舍。一到周末便要放松一下,出去钓鱼。家中三人,每人一根钓鱼杆。可是,每次儿子总是苦着张小脸说不想钓,然后抛下钓鱼竿到小溪边玩水草或看小鱼玩。而我则是感叹儿子浪费了钓鱼时光。有一次,我们收拾完鱼竿,准备回家,儿子突然对我说:“妈妈,你听法轮功的音乐!”我心里一震,尽管我什么也没有听见,可从此以后我便逐渐断了钓鱼的欲望,开始真正以一个修炼者的要求要求自己。

我对儿子的要求也从原来的不要求学法炼功到开始给他讲解《转法轮》。最近, 儿子断断续续地把《转法轮》读了二遍, 并主动提出要到同修家学法。并且当大家轮流朗读时,他也会拿出他的英文版的《转法轮》读上两段。头一回,儿子能安安静静地和大家坐在一起把整个一章读了下来。回到家,他告诉我他想炼功了,我欣喜地倒好录音带,准备陪他一起炼功。正放着前奏音乐,他突然告诉我他又不想炼了。我有点泄气,心想儿子的好新鲜的老毛病又犯了。我说:“怎么说好了要做的事又变卦了呢?”这时,录音机里的炼功音乐突然走了调,我说学法炼功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能想当然,看,录音机都生气了。儿子似乎明白了什么,说那就炼吧。可录音带还是走调。于是,我换上了CD炼功音乐。半年之前,CD上的第一套动功音乐就无法播放了,每次都是跳过第一套,直接放第二套动作。这次,第一套音乐竞没有象以前那样被卡住,而是顺顺利利地完整地播放完了第一套音乐。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告诉儿子,看,师父为此而鼓励你呢!

平时,只要一到发正念的时间,儿子总会提醒我,“又到55分了。”那天,我的电子邮件信箱满了,尽管我把所有的信件全部删掉了,可还是显示超出容量,并要求我购买电子信箱内存,我正犯愁着急着,儿子冷不丁来了一句“你为什么不发正念呢?”一下提醒了我,觉得自己小看了儿子,别看他平时炼功学法有一搭没一搭的,关键时候正念比我还强呢。

写出来与其他同修分享,层次所定,望同修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5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