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少数另类疗法对治疗癌症有利

周新


【正见网2002年12月16日】

据《华盛顿邮报》12月10日报导,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对目前癌症病人最常用的另类疗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做了研究,发现身心疗法最有益于健康,而有些疗法对癌症病人起负作用。

哈佛医学院Osher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用了三年时间,对发表的四百多篇关于十多种最常用的另类疗法的学术论文做了详细研究,分析了另类疗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目的是研究另类疗法对疾病进展的影响,对减轻癌症症状的影响和治疗效果的影响。研究人员没有调查另类疗法对抑制癌症的作用。研究结果发表在12月3日的“内科年鉴”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研究发现:只有一种疗法,所谓的身心疗法(mind-body therapies),被发现是有益的,可以不受限制地推荐给病人,包括放松训练、瑜迦,这些方法有助于放松因癌症带来的心理压力。适度锻炼、对前列腺癌症病人使用大豆补品、针灸用来对与化疗有关的恶心呕吐等七种疗法被认为合格并可以“适度推荐”给病人。但是有九种疗法应该被部份或所有癌症病人禁止使用,包括高剂量维生素A或C以及被用做抗抑郁的补充剂St. John's wort等。很多替代疗法,特别是营养补品,对化疗或放射性疗法起负作用。高剂量的维生素A被发现对所有癌症病人都有害,而St. John's wort对化疗起负作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对有些常规疗法的疗效不满意或方法不认同,而转向了另类疗法。这个综合研究无疑对癌症病人和医生都有很大帮助,鼓励人们采用那些有益健康的另类疗法,避免盲目地使用那些有害的疗法。

现在许多东方古老的身心修炼的方法也逐渐被西方社会接受,比如瑜迦、太极、法轮功等。就以做为身心修炼的法轮功为例:从法轮功祛病效果的医学报告中可以看出,被调查的三万五千人中有98%以上的人在炼法轮功一到两年内疾病得到痊愈、基本康复或好转。很多患有医学上认为的顽症、绝证或疑难病的人,通过炼法轮功奇迹般地得到了康复,经医院复查癌细胞消失,绝症杂症消失,恢复了健康。比如在调查的206例疑难病症及不治之症中有137例修炼法轮功后得到了痊愈,占66.5%。象这样超常的祛病健身效果是一般常规疗法所达不到的,这也说明了身心修炼对健康的特殊效果。

参考文献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articles/A24874-2002Dec7.html
http://media.zhengjian.org/media/2002-6-21-HealthReport.doc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