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进化论中间环节化石被发现是人工伪造的

周新


【正见网2002年12月02日】

2002年11月21日出版的《自然》杂志第420期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古盗鸟(Archaeorapto)更好的一半--这个伪造的不光彩的化石的另一半被证实是一种食鱼的鸟类”。科学家通过测量和形态学研究得出结论:曾被认为是恐龙和鸟类主要缺失环节的古盗鸟化石主要是由两种不同物种的两个不同标本构成的,是人工拼接的化石。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古鸟类学者周忠和、张福成和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古脊椎动物分部朱利叶・克莱克(JULIA A. CLARKE)研究确认:“古盗鸟”化石是伪造的,它是由小盗龙(dromaeosaur)的尾巴与一个几乎完整的燕鸟的骨架拼接而成的。“古盗鸟”化石标本据称是一件从中国内地走私到美国的化石标本,1999年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大副篇幅报导发现了一种特征介于恐龙和鸟类之间的新类型。

经高分辨率X-射线技术证明,“古盗鸟”伪化石由来自两种或两种以上物种的2-5种标本组成。古盗鸟化石除了小盗龙尾巴的其它部份的形态、比例和解剖特点,与马氏燕鸟(Yanornis martini)有着惊人的相似,相反与小盗龙身体部份完全不同。在最近发现的燕鸟标本的胃中保存了鱼类的残骸,证明这种燕鸟是食鱼类的。

一百多年来达尔文进化论假说一直统治着学术界,科学家们尽管发现了许多进化论解释不了的现象,但还是在不停地为进化论辩解着。试图想通过找到物种进化过程中的中间环节化石,来证实进化论假说合乎逻辑。然而直到今天没有发现一块任何物种间的中间环节化石。“古盗鸟”伪化石的发现再一次表明所谓物种进化过程中的中间环节化石根本就不存在。

图:分析古盗鸟伪化石鸟类的一半与燕鸟标本形态、比例及其相似。
a:古盗鸟化石鸟类的一半
b:燕鸟标本
b插入图:新发现的燕鸟标本的胃中保存了鱼类的残骸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4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