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洪法讲清真相中放下自我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11月16日】

弟子间的不同意见、争论、矛盾,如果最终解决的结果是完善了洪法活动,坚定了大法弟子整体的精进之心,提高了大法弟子的层次,减少了众生在正法中的损失,才是最正常的,否则大法工作会收到损失。

其实以大法去对照,真正静下心去交流,真正能放下自我、放下为私的心,什么事都清楚明白的。为什么我们觉察不到常人心,在修炼中去掉它,却要被它牵着走呢?私心可能被要证实大法的借口掩藏着,藉时间的紧促、人手的不够,让弟子即使在交流中不能静下心,找不着它,甚至产生干扰作用。

比方在同一炼功点,在洪法、讲清真相方式上的不同意见出现时,为什么一定要只能有一个形式,而不能共存呢?在“对立”的情况下,以大法为先,不是说一定要符合一方同修既定的证实大法的方式。大法无边呀,方式用在人,一切改变在于法,关键是我们怎样纯正自己。大法不仅仅要圆满弟子,宇宙正法,救度全宇宙的众生呀。面对无量众生,任何有利的都要做,两方都是好意的,为何坚持呢?皆因这种方式只能用在该弟子身上,也许是他所悟,也该因背景、学识、才能和可应用的时间。对法不同理解可能有不同意见,但是应该站在被救度的人群方面着想,而不是站在人群错误的对大法误解的反应去应对。如果这方式不是真的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不同层次弟子只要静心交流,会发现那也许只是常人的担忧,也许是表达形式的不理想,清楚之后把它除掉,那么剩下来的不就是有利的条件了吗?在这些条件里我们再尽量利用、整合去洪法,那才是真正的互相配合,互相圆融,才是法理的贯通。越是从多个的角度考虑,对救度众生只会越有利,另一方面,也充分表现弟子是否充分的理解法,是否明白大法对弟子不同层次不同的要求。

除掉了互相排斥或不相容的局面,排除了不合乎法的观念,互相集合了洪法的不同方式,把资源共用,争取时间,把弟子的心纯正,什么时间都先他后我,先想想可贵的众生,想想彼此同心的弟子,再想自已,那么从中不就表现出我们的理智;洪法方式的相容,就能表现出我们的智慧;纯正心去证实大法,不就表现出我们的慈悲吗?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对自己一手创立的洪法点,不自觉地难免产生了以我为主的习惯,当然其他弟子也许不能每天或更多时间参与,但大法工作不是比较用心的大小、是真心不是执著心,也不是用时间和持续性去衡量。其他弟子所提的意见,并不一定符合现场的环境,但是我们不能象判断对错一样去看,而是要把好的留下,坏的去掉。其实在正法过程中,尤其大法弟子,每一刻都是提高的机会,我们在洪法过程中应更加珍惜,就象以上情况,如果我们身体力行,让其他弟子都清楚这个洪法点的详细情形,在其他弟子参与中予以配合,进而每一个点都互相沟通交流,在法理上升华,在洪法方式上加以补足,不断改善,更高的层次对弟子有更高的要求,自然会有矛盾,关键是我们马上解决,马上提高才对,洪法工作、救度众生固然最重要,但是我们弟子同时也要修好自已。要互相配合,放下常人之心,弟子间互相慈悲指正,自然会让大法威力由弟子身上体现在常人社会,让更多有缘的众生了解大法的美好从而得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