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七十四)

扬帆


【正见网2002年11月21日】

“那倒是,” 李岩赞同地说,“共产党讲无神论嘛。”

“问题就出在这儿了。中国五千年修炼文化已经渗透到老百姓骨子里了,xx党如果要推行它的学说,就必须打碎所有的中国传统文化。经过破四旧、文化大革命、批判孔夫子,基本上中国文化的精华被破坏得差不多了。俗话说不破不立嘛,那边破掉了,这边才能立起来。但是不管怎么说,无论是老毛还是老邓,他们还是有一套自己的东西的。说理论也好,说思想也好,毛泽东选集雄文四卷,老邓有一套实用主义的哲学,江XX有什么呀?‘三个代表?’”

李岩笑了,“别骂老江了!‘三个代表’什么玩意儿啊?”

我也笑了,“他有一天突然发现,有上亿的人在信仰有别于共产主义的学说,他能不急吗?他说的法轮功在争夺思想阵地,这话倒是没糊涂,只不过我们没有争,是大家自己用头脑判断出来的,哪个好,哪个坏。而且法轮功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老江肯定也明白,信法轮功的人会越来越多,他的那什么‘三个代表’的破说教就越来越没人信,你说他能不急吗?前两天我看《古文观止》,里面收了一篇韩愈的文章,叫《原毁》,就是探讨一个人为什么会诋毁另外一个人。韩愈总结了两个字‘惰’和‘嫉’。一个人如果懒惰,他就不如勤奋的人,如果这个人不但懒还有妒忌心的话,那么他就会恨比他强的人,并因此诋毁他。老江自己什么都没有,心眼儿还小……”

“老江真够傻的,如果大度一些就好了。”

“这涉及一些政治问题,我也不想多说。另外跟他的为人也有关系。反正我们也就是希望老百姓能了解法轮功是什么,别上他的当就齐活儿。”

“你们聊什么呢?”一个人的脚步声在匆匆接近我们。我回头一看,那位姓杨的工程师走到了身边。

“啊,”我笑了一下,“我和李岩聊一下历史和现实。”

“白总问你们晚上去哪儿吃饭。”

“就在机场里边儿吧。”李岩一边说一边看了看表,“也差不过该吃晚饭了。”

我们站起身,我拉着箱子回到白总休息的地方。


※※※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