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六十八)

扬帆


【正见网2002年11月09日】

自从政府开始镇压法轮功以后,文宣机构造了许多千奇百怪的谣言,诸如李洪志先生在中国拥有多少豪宅,多少辆奔驰、宝马云云,无非是要煽动人们的嫉妒心理。我父母家的炼功点上有一些人参加过李洪志先生亲自传功讲法的面授班,但是我仅仅是在周末集体炼功的时候才会见到他们,也没有机会听他们谈及李洪志先生的故事。我曾经在电视录像上见过他在海外出席法轮功修炼者的心得交流会,每次他的穿着都非常得体,但绝无丝毫奢华的气息。

在4.25事件过去后不久,李洪志先生在悉尼接受过外国媒体的采访,当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大家知道啊,有一亿人在学,我的压力也是大的,我有一点做不对,我对不起他们,因为我就是在教他们做好人,我首先必须是个好人,你们想象不到这种压力。”

那天明慧网上登了一篇文章。一位老学员回忆了李洪志先生刚刚传法时所经历的艰辛。仅仅在1992年到1994年,大约两年半的时间里,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办了50多期传授班,每期传授班都为期9天左右。可以说,那时他奔波劳碌,几乎没有休息的机会。为了能够及时赶去开班,他经常连火车硬座都坐不上。累了,只能席地而坐;困了,就倚靠在座椅边或者车厢壁打个盹;饿了,方便面充饥。

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心十分感慨。耶稣劝人行善,却被钉在了十字架上;孔子教导仁义,却周游列国,绝粮陈蔡;释迦牟尼佛亲自带领僧人要饭,并受到外道诋毁;老子留下五千言《道德经》匆匆而去。历史上大圣大觉,都曾为度化众生,吃尽辛苦。

我静静地浏览着明慧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原来你在这儿啊!”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李岩正笑着站在我背后。

他的笑容一下子有些收敛,因为他看到了明慧网上醒目的“法轮大法”几个字。显然他觉得因为窥探了我的隐私而有些尴尬。

我把窗口关掉,站起身来,“有事儿吗?”

“没什么事儿。”他若无其事地说,“想找个地方抽根烟,就转到这儿来了。”

“到那边坐会儿吧,”我指了一下不远处人造假山旁的几把椅子。

※※※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