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罗河”病毒在美洲肆虐

同云


【正见网2002年10月31日】

据路透社9月2日报道,美国卫生部门正在调查乔治亚州(Georgia)和佛罗里达州(Florida)新增添的四个“西尼罗河”病毒(West Nile Virus)感染者是否因器官捐献而引起的[1]。四个病人中有一个已经死亡。

“西尼罗河”病毒能导致一种很严重的脑部炎症。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消息,今年以来,在美国的11个州里已有31人因感染上该病毒而丧生。

在以前已知的例子中,当受感染的动物、鸟类被蚊子叮咬后,病毒即可由蚊子传播到人。被感染者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最后发展成为脑炎。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份报告,这四个病人都从一个乔治亚州居民那里接受了捐献的器官。该居民上个月因车祸而丧生。这4个人中,两个是乔治亚州居民,另两个是佛罗里达州居民。

报告中指出,该器官捐献者生前曾多次输血,那也许是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相比之下,先前出现的“西尼罗河”病毒的例子都是由蚊子传播的。

“西尼罗河”病毒在非洲和亚洲比较多见。第一次在美国出现是在1999年,导致纽约的7人死亡。美国目前已至少有41个州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现在在加拿大也发现了该病毒。

科学家们现在还不知道如何才能有效地防止这类事情再度发生。很显然,传染病的传播防不胜防。除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以外,增强人们的免疫能力也许是更可行的办法。科学家们越来越认识到有多种因素导致人得病,其中精神与人类疾病的关系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

参考资料

1.http://www.macon.com/mld/macon/news/columnists/ron_woodgeard/3986147.ht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