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正邪 辨真伪 -- 浅谈老子、孔子及其“继承人”

佚夫


【正见网2002年09月04日】

老子的《道德经》,短短五千言,对修炼者言,开辟了本次文明道家修炼之先。对常人讲,阐述了做人,治国,行事之道、之法,亦涵盖了儒家思想。难怪儒家始祖孔子问礼于老子后,对其弟子言:鸟,吾知其能飞;鱼, 吾知其能游;兽,吾知其能走。又曰:至于龙,吾不能知其乘风云而上天。吾今日见老子,其犹龙邪!

修炼人,读经修炼,遂使道家修炼日见兴旺。人类社会,重德讲道,更兼孔子所创儒家思想,仁、义、礼、智、信,致使中国千古文明,渊源流长,礼仪之邦,举世敬仰。孔子和老子所传儒道思想是使中国社会得以长期维持在较高道德水准上,不至过早败坏之重要因素。

当今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都在惊叹这短短五千言如此博大精深,都想弄懂《道德经》所言。很多修炼人也曾白废心机,思虑揣测,难得其解。正如师尊揭示,老子乃如来境界中觉者。其所传之法,又岂能为常人,或一般修炼人轻易所理解。孔子被后人尊为圣人,所传儒家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正道,正法之传出,得以维系人类道德水准,亦为人类今日得大法铺路奠基。

但凡正法传出,必有邪法干扰。道、儒问世,诸子百家齐出,正邪相混,真假难辨。在低层次看,相生相克之理使然。继而往高层次上看,这无疑为旧势力所为,意在扰乱师尊整个正法安排。更高层次之上,亦或有其它企图。

更有甚者,乱法之举,多出自内部。乱法者多借弘扬之名,迷惑众生,行乱法之实。而世上常人,皆在迷中,自无法分辨。世人皆曰,庄子、孟子继承老子、孔子学说,并发扬光大。后人多将老庄、孔孟相提并论。加之庄、孟每每为老子、孔子学说解释,注脚,很多世人则把庄、孟亦捧入觉者、圣人之列, 将其乱法,乱道之解释反视为光大弘扬之举。殊不知,觉者、圣人传法讲道,远非常人,或低层次修炼人所能理解。任何对高层次觉者所传之法的所谓解释、评论、结论,皆为乱法,使后人不能按正法修炼,行事。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如此告诫弟子:“还有一些僧人用自己所参悟的东西当作释迦牟尼的话在讲,不去讲释迦牟尼原来的话了。这样致使佛法面目皆非,根本就不是释迦牟尼所传的法了,最后就使佛教中的佛法在印度消失了。这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教训,所以后来印度反倒没有佛教了。”

历史教训,不得不记。认清庄子与孟子乱法乱道,干扰老子、孔子传正法正道之实质将有助人类道德回升。识正邪,辨真伪,迎接法正人间之来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