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吸烟会导致心脏病

李洁


【正见网2002年09月01日】

据路透社伦敦8月28日报道,希腊科学家研究发现:暴露于其他人吸烟的环境中会极大地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建议禁止在工作场所吸烟是最好的防护吸烟者给非吸烟者带来心脏病的可能,此研究发表在8月28日英国医学协会的专家季刊“控制烟草”上。

科学家检查了包括男女在内的847个有心脏病的希腊人,和1078个没有心脏病的人。心脏病患者中,86%的人每天暴露在吸入二手烟中达30多分钟;而那些没有心脏病的人,只有56%的人吸入二手烟。从来不吸烟的人,如果偶尔或经常暴露在其他人吸烟的烟雾中,将有47%的几率得急性心脏病。

所以研究者得出结论:唯一安全的办法来保护非吸烟者免于暴露于烟雾里,就是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家里清除这个对健康有害的烟。

以前曾被测量过,在烟雾颗粒中发现有3,5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至少有43种是致癌物。这里提到的还只是吸入二手烟所带来的潜在危害,对吸烟者本人来说将要为吸烟付出的代价也就不难理解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