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直指人心”的个人体悟

定平(大陆)


【正见网2002年08月31日】

师父说:“我们是直指人心,按照我们宇宙的最高特性去修炼,按照宇宙的那种形式去修炼,当然功长得很快。因为修炼的法门是金字塔形的,只有中间是大道。”“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地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得就非常快。”(《转法轮》第五讲“开光”)

“直指人心”这句话啊,表面上是那么的浅显和直白,可是,当我们真正用心去领悟的时候,却发现那是无上的天机。那“人心”就是偏离“真善忍”的一切变异的后天观念,直指人心的目的是什么呢?不是去掉人心吗?不是使大穹的一切返本归真吗?

“往高层次上传功,为什么没有人做呢?因为它牵扯很大的问题,牵扯的历史渊源很深,牵扯的面也很广,涉及的问题也很尖锐。它也不是一般人能传得了的,因为它牵扯到要动许多功派的东西。特别是我们有许多炼功人,他今天学这个功,明天学那个功,把自己的身体搞得乱七八糟,他注定就修不上去了。人家一条大道往上修,他都是些岔道,他修这个,那个干扰;修那个,这个干扰,都在干扰他,他已经修不了了。这些事情我们都要给理顺,好的留下,坏的去掉,保证你在今后能够修炼,但必须是真正来学大法的。”(《转法轮》第一讲“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

这让我想到过去的修炼形式。过去的一切修炼形式都不正面直说,而是遮遮掩掩让人悟,能悟多少就悟多少。“那些边缘小道,修炼起来心性不一定高,可能修的不高就开功了,可是与真正修炼的那个大道差远去了。” (《转法轮》第五讲“开光”)因为那低层师父的威德不够,没有能力直指人心,也不敢直指人心,不然的话,不但度不了人,自己也解脱不了了。那人心从下到上贯穿很多层次、很多空间,甚至贯穿到高于那低层师父的层次。谁指出人心,谁就得帮人去掉人心,就得替人去承担罪业,庞大的罪业压下来,那低层师父自己就被压趴下了。这也使我进一步明白了,耶稣为什么被钉在十字架上,释迦牟尼为什么非要走涅~"的路。

师父说:“我们这一法门是直指人心,不是从物质利益上使你真正地失去什么。恰恰相反,就是在常人这种物质利益当中去磨炼你的心性,真正提高的就是你的心性。你这颗心能够放得下,你就什么都能放得下,在物质利益上叫你放,你当然就能放得下。你的心放不下,你什么都放不下,所以真正修炼的目的是修那颗心。” (《转法轮》“炼功招魔”)师父的威德啊,洪大无比。回顾过去的修炼历程,扪心自问,当师父对弟子直指人心的时候,我们何尝真正体会了师父的浩荡慈悲,何尝情愿将那人心爽快放下。我们紧紧抓住那人心,甚至损失一点还痛苦得不行。 “我们在失的过程当中,我们真正失去的就是那种不好的东西。”(《转法轮》第四讲“失与得”)而我们所得到的却是层次的提高,最后得正果,功成圆满,解决根本的问题。而我们却为了那阻挡我们走向圆满的“人心”而乐而忧,忘记了主意识才是真正的自己。

想想过去修炼形式的曲折艰难,感受自己在大法修炼中本性的升华,再俯瞰迷中众生载沉载浮的险状,我强烈体悟到了师父无边的威德,领悟了“直指人心”中包含的洪大的慈悲,体会到了师父为一切生命的巨大的承受,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大法弟子的幸运,明了了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使命的神圣,感受到了新宇宙的无限殊胜和美好,更坚定了破除旧势力一切安排,救度一切众生的信念。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9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