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证实清心寡欲才能益寿延年

奚珏


【正见网2002年08月28日】

据BBC新闻网七月四日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乱性导致人短命的原因,研究结果显示性行为中的激素变化是使生物短命的关键因素。科学家认为尽管这个结论来自于昆虫,但是也适用于人类。

据报道,雪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了一种甲虫,这种甲虫常常被人们买来作为爬行动物宠物和鸟类宠物的食物。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甲虫在性行为后分泌一种激素,而这种激素则会抑制免疫系统一种关键的酶发挥正常功能。这种甲虫更容易发生各种感染,因而缩短寿命。报道说,尽管很长时间以来人们都知道性行为会缩短寿命,但是是什么原因造成寿命的缩短,没有人可以清楚地解释。

在这个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性行为越多的甲虫死得越早,这个结果可以帮助解释性传播疾病的发病原因,人类在性行为后的免疫系统的抵抗力降低,各种病原体趁虚而入,然后这些疾病又会使人的寿命缩短。这项研究结果由美国科学院发表。

其实在中国古老的文化精髓以及修炼的古书中都记载着这样的古训:节制欲望,清心寡欲才能益寿延年,现在这样经千百年而不衰的古老智慧得到越来越多的科学证实。也许人类到了检点自己,重拾道德,珍惜古训的时候了。


参考文献

BBC news: "sex" rule for longer life July 4, 200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