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意念”的作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8月15日】

一日,去市场给儿子买蛋糕。店主称完重量后,告诉我需付5.3元钱。我当时拿出50元钱递给他,并在心里计算应找回多少零钱。

当时我也未太仔细想,随意而思应找回49.7元。意念一出,马上就感觉不对劲,认真一算应找零钱44.7元。

恰好这时,店主把找的零钱递给我,我一看与我刚开始想的数一样,就说:不对吧,您再仔细算一算。店主一算是多找了钱。

由此事我悟到:我们大法弟子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那一念!

师父在讲到发正念的法理时说:“但是如果你们用于不该修炼者所为之事,那是不管用的,念头一出就会有报应或掉层次。切记!”(《导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师父还说:“一个常人在修炼人面前他是非常脆弱的。”(《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虽然我发的就是普通的一念,而且看似还是无意的,但就这一念之差也给常人带来了不同的结果。

由师父的讲法我们可知:不管有意的还是无意的,谁造成了什么损失都得自己去偿还,这是金刚不动的天理!

所以我们大法修炼者,心一定要正,主意识一定要强,每时每刻都要看管好自己的那一念,切勿掉以轻心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92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