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引起科学家不安

邱道


【正见网2002年07月27日】

据路透社7月24日华盛顿报道, 天文学家们今天发出警告,一颗编号为2002NT7的小行星很有可能和地球相撞。2002NT7是于本月早些时候被发现的,现在距地球六千六百万英里,它围绕太阳的公转周期是2.3 年,并和地球轨道相切。

路透社供图:图中小行星的轨道正好与地球轨道相切,直径1.24英里的2002NT7相当于100万千吨炸药,足以毁灭一个大陆 。


位于麻省的哈佛--史密苏年小型行星研究中心 (the Minor Planets Center of the 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的天文学家迪姆.斯帕尔( Tim Spahr )博士该日在电话里说,这颗小行星之所以如此引人注目是因为它的直径非常大,一颗直径在半英里左右的小行星就可以毁灭地球上四分之一的人口,而2002 NT7的直径有1.24英里。天文学家们告诉记者,从统计上来讲,每隔一亿年就会有一颗直径为六英里的小行星与地球相撞。不能不令人注意的是,一亿年这个数字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今年四月份出版的新书中所讲的惊人的一致。在《北美巡回讲法》中,李洪志先生指出“这一期地球的开始是在一亿年前,我们在座的有人觉得我在课本上学的是三十五亿到四十五亿年哪。我告诉大家,每一期地球都是一亿年,上一个地球也是一亿年。”

因为没有足够的数据進行轨道计算,科学家们发出公开请求,呼吁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天文观测站和专业人员都对2002 NT7進行监测。在今天,很多人都认为现代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但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的姚曼斯博士(Don Yeomans)说,在广袤的宇宙中,要确定如此微小的物体的位置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需要有尽可能多的天文学家一起進行几星期的观察与计算后,才能真正确定2002NT7与地球碰撞的可能性大小,这其中的一个可能性是在2019年2月1日2002NT7将与地球相撞,如果不幸击中,那么这颗相当于100万千吨炸药的小行星将会毁灭一个大洲。

很多人认为,预防小行星撞击地球引发的悲剧的办法是,分类观测这些具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接着是建立一套微型卫星系统,密切观测具潜在威胁行星的动向,一旦证实小行星真的有威胁,可以提前拦击将其引离其飞行轨道,避开地球。但实际上对地球具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非常之多,而人类现有的观测手段又不能在真正面临灭顶之灾之前足够长的时间内作出确定的判断。其实历史上的很多毁灭性灾难都告诉人们, 天灾与人类的行为不无关系。人算不如天算,人类要想趋吉避凶, 最好的办法似乎不在于花功夫以高科技监测这些"天外来客",而在于真正提升自身的道德水准, 变得正直、宽容、善良,那么吉人就自会有天相。

参考资料:
http://news.yahoo.com/news?tmpl=story2&cid=570&ncid=753&e=1&u=/nm/20020724/sc_nm/space_asteroid_dc_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