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意识主宰一切 圆满完成正法弟子的神圣使命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2年07月27日】

师父在99年7・20以前就把弟子们推到了最高位,也就是我们主意识产生的境界。按照过去修炼的概念,修炼者返回了先天的境界就是修炼的结束,而正法修炼与过去修炼的根本区别是:正法弟子主要不是为了个人修炼圆满,而是助师正法、救度一切众生。我们完成这个洪愿的根本途径,就是学好法、发正念、讲真相。那么,弄清楚谁在学法、谁在发正念、谁在讲真相,就特别关键,因为师父传的法就是度我们主意识,那么,我们就必须是主意识在学法,主意识在发正念,主意识在讲真相。

主意识是我们真正的自己,那是光焰无限的神。可是,神不能以其本来面目来救度众生,因为人自己掉在迷中必须在迷中悟出来,这是宇宙的理。师父要救度宇宙中的一切众生,也得以人身显于世,以人言述法理。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也是在迷中悟着修,在悟中做着助师正法的事。这是师父特意给我们安排的修炼状态,因为师父要我们在参与正法的过程中达到全面的圆满,不仅要救度自己宇宙体系的一切众生,而且要助师救度其他宇宙体系的生命,这些宇宙体系生命的主和王都在人世间。

因为在迷中,因为肉身的限制,因为我们宇宙体系未被法同化的生命的干扰,也因为我们处于铺天盖地的邪恶场中,我们的主意识常常会迷失,甚至被邪恶和执著所淹没。我们常常忘了学法,常常忘了发正念,常常忘了讲真相。在学法、发正念、讲真相中,常常会走神,常常会犯困、常常会翻江倒海,常常会畏首畏尾,常常会心态不正、语言不善、不拘小节……这些哪是主意识应有的状态呀?!这不正是主意识迷失或被邪恶和执著淹没的状态吗?!

我理解,我们的主意识的“层次”已处于原有境界的最高处,而主意识的“主体”又处于宇宙的最低处,也就是世间的肉身中,这是大法弟子特有的存在状态。因为宇宙的法在这里传,主佛的主体在这里正法,大法弟子的主体也随主佛在这里参与正法。在最高处和人世之间,是层层的宇宙,其中有层层的生命。我们救度的众生就在我们的身体对应的宇宙体系之下,其实是处在主意识和肉身两层粒子之间的层层宇宙里。而师父是从生命的本源上给我们归正,也就是从我们的主意识开始给我们归正,逐步向表面突破。在我们主意识以下的微观宇宙的生命已经被归正了,现在正向表面突破,实际上我们现在救度的是表面宇宙的生命,那也是庞大的生命群。而一切生命的归正,都必须通过主意识借助肉身修炼才能实现。也就是说,我们的肉身是一个载体,我们的环境是回归的通道,而大法则是我们回归的法船。

由于这个肉身没有灵性,所以显得很笨拙,所有的灵体都可以操纵;由于这个肉身可以修成佛、道、神,所有的灵体都想操纵。也正因为我们的肉身受到各种灵体的干扰,所以我们就必须以金刚意志强化主意识。这个肉身是给主意识的,是为正法而生,为正法而成,为正法而用的,那么,他就必须完全用来正法。而一切试图操纵这个肉身的灵体都是在干扰和破坏,是主意识必须予以彻底清除的东西。其实,外在的邪恶势力也只有借助我们体内的不正因素才能操纵这个肉身,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其实就是邪恶借口我们有执著进行所谓的考验。

由于我们修成的一面很快被隔开了,没修成的一面还得依靠主意识的继续修炼才能同化大法。当我们觉得状态非常好时,其实是刚修好的一面还没有过去,那是神的状态表现出来了,抑制了人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还没有同化法的一面。当那修好的过去后,我们好象又没有那么好的状态了。所以,这也造成了我们有时状态好,有时状态不那么好。

这种状态最容易使我们主意识迷失,最容易被执著和邪恶利用。我们很多时候做不好,甚至走向邪悟,都是因为我们主意识不清楚,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或者明知道自己是大法弟子,主意识不想管这个身体了,而被执著和邪恶所控制。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我觉得,能时时清醒认识到自己是大法弟子,也就是时时以主意识主宰一切,是我们产生正念、正行的基础。如果连这一点也不存在了,就可能走向邪悟和毁灭。

正因为主意识能清醒认识自己是大法弟子,我们就能进而想到作为大法弟子应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师父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第四讲“提高心性”)。这一念就是主意识的正念,他能让我静下心来学法、发正念和讲真相。

主意识清醒能让我分清哪些是自己,哪些不是自己。师父说:“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一个生命如果能真正在相关的重大问题上,不带任何观念地权衡问题,那么这个人就是真的能自己主宰自己,这种清醒是智慧而不同于一般人的所谓聪明。”(《精进要旨》“为谁而存在”)

在修炼路上,我的状态时好时坏,有时反映出的念头很不好,有时对修炼感到很淡漠、很茫然,甚至怀疑大法、怀疑师父。这个时候真的感到很难、很苦。每当这个时候我会问自己:我是谁?于是,我找到了自己:我是大法弟子!这一念会促使我学法。当我在法的光辉中沐浴的时候,我感到是那样的安定、祥和,我的那些疑虑和那些不正的念头都没有了,仿佛蜕了一层壳。

我知道,当我能分清哪些是自己,哪些不是自己的时候,师父就帮我清除掉了那些不好的观念,我的境界也随之升华。而当我不能分清哪些是自己,哪些不是自己的时候,实际就是主意识不清,把那后天的观念当作了自己。我自己想要那些观念,那些观念就有了存在的理由。人想要什么自己说了算,这是这个宇宙的理。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这自己就是主意识,而这主意识又连带着无数的宇宙众生。当我们能够静下心来学法的时候,我们的主意识是清醒的,我们宇宙体系的生命就可以在主意识的带动下,不断同化大法。当我们不能静下心来学大法的时候,其实是被那后天的观念带动了,主意识迷失了,我们宇宙体系的生命就失去了同化大法的机会。

师父说:“我经常讲学好法,我每次在法会上或者在其它环境见到学员的时候都在讲,我说啊,大家一定要重视学法,再忙也要学法。当时我不能给你们讲这么高深,也不能够把这件事情说漏。经过这场魔难你们更能深刻地认识法了,在修炼与证实法中更成熟了。今天可以告诉你们了,你们的修炼绝不是为了个人简简单单的圆满问题,你们的修炼是在救度着对你们寄托无限希望的与你们对应的天体无数众生,你们的修炼是在救度着每一个庞大的天体大穹中的众生。

我为什么说大法弟子和过去修炼不一样?我说大法弟子伟大,如果你们修得非常好,那才是一个真正伟大的圆满。大法弟子的圆满,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生命跳出三界就完了。大家想想,因为你修好了,那庞大宇宙的生命变坏的就少,淘汰的就少。当你回去的时候,他们真的把你当作是他们的主、他们的王,无限地敬仰你,因为你救度了他们,你为他们付出了,你给予了他们一切。如果你们修得不好,那么就有许多生命将被淘汰,因为无可救药的生命不淘汰也不行。为什么呢?在这场迫害当中不同空间的生命,好与坏都起着作用。不好的生命在干扰着正法这件事情,迫害着学员,同时也干扰着你,所以一定要严肃地清除。修得不好就会淘汰很多生命,那么等你圆满的时候,等你归位的时候,你会发现当初对你寄予无限希望的那些生命被淘汰的非常得多。那么在这个宇宙大穹中,你代表的天体很可能就是残缺不全的,无数的众生被淘汰掉了。”(《北美巡回讲法》)

主意识是否清醒,还直接关系到我们发正念的威力。当我们主意识清楚的时候,我们就会发出纯真的正念,在另外空间看,发出的是金光闪闪的大脑形式,立即就与宇宙正的因素沟通了,就具有了大法的威力,就会令邪恶瞬间灰飞烟灭。当我发的不是正念时,发出的是那个黑糊糊的大脑形式,马上就被邪恶吸收了,不但不能清除邪恶,反而会加强了邪恶,因为邪恶的东西总是互相沟通的。我的宇宙体系中被正过法的众生,他们听从的是正念的召唤,决不听从邪念的调遣。

我们在人中发正念,这人中的一切都会干扰,这不是它们特意要这样干,而是因为它们的境界决定了它们本能地要这样做。我们是通过肉身的大脑在发正念,这肉身也是这样的境界,它是受生老病死的因果支配的,所以,我们在发正念的时候会感觉疲劳、疼痛、麻痒……当我们正念很强时,会给肉身补给正的能量,其实是将肉身大脑中正的因素调动起来,与宇宙正的整体沟通起来,这时大脑就会特别清醒、敏锐,正念就会穿透自己境界的层层宇宙,调动层层宇宙的众生参与正念除恶。而那邪恶也是一层一层的,当我们清除掉那层层邪恶时,与那层层邪恶相对应的正的因素就被解脱出来,也成为被正过法的生命,所以,正念清除邪恶真的是在慈悲救度众生。

主意识的正念是通过肉身的大脑传达给自己宇宙体系众生的,而那隐藏于我们身体内的各种不好的念头、业力、思想观念,与外在的邪恶是一伙的,它们会本能地干扰肉身大脑,使主意识的正念传达不出去。师父要我们发正念前,先正念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念头、业力、思想观念和外来干扰,就是要我们用主意识控制大脑,使主意识的正念不受阻碍地调动体内层层正的生命铲除邪恶。

师父说:“……觉悟了的本性自会知道如何去做……”。我理解,这觉悟了的本性是以主意识为主体的被归正的生命,而所有被归正的生命都受主意识的影响,当主意识很强时,觉悟了的生命是可以如意而为,这就是师父所说的“智慧”。当主意识不强时,觉悟了的本性干着急没办法,因为,旧的宇宙的理会起来阻挡。

我们讲真相,其实是用智慧调动人的正的因素,尤其是对大法的正的因素。智慧源于本性慈悲善良的力量,他不需要常人的思维逻辑造就的所谓聪明。当我们主意识很强时,我们就会产生慈悲心,我们说的话就具有了大法的威力,一下子可以穿透人的心,一下就把人的主意识激活了。实际上,当人对大法产生正念时,其实就是主意识被激活了,他的善良的先天本性显露出来了,这时其它生命也就不能控制他了。当今末法时期的这个人,恶的因素很多,而被旧势力压进三界的那几千万层宇宙所有的邪恶,都与人身中的邪恶形成一个场,几乎把人的正的因素掩埋了。特别是那个邪恶的政治流氓集团铺天盖地的造谣宣传,更加强了人的邪恶的因素,人的正的因素越发不易放射出来。那么,这个时候讲真相,就特别需要以本性的智慧,找到人的正的因素的突破点,通过以点带面,逐步加强他的正念。

师父告诉我们:“现在救人也很难,你得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解释,为了救他们别给他们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碍。”我理解,其实那执著也是千奇百怪的,有些执著并不是针对大法本身的,它可能存在着向人的正念方向前行的通道,顺着执著不是认同执著,而是利用执著为其正念开道,关键是我们要以主意识的智慧开启这条通道。

那么,什么样的执著才能被利用来为正念开道呢?其实一切人所引以为荣的东西和特别在意的东西,可能都会成为其正念的开道者,这引以为荣的东西是人所倚重的,那几乎是人尊严、体面的象征;而那被人特别在意的东西,几乎就象空气和水一样,是人生命不可或缺的因素。比如,有的人什么都不信,这在我们看来是够执著了吧,其实,这也能为我们开启他的正念开道。他什么都不信,其实是认为自己很聪明,很相信自己,那么,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肯定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一高兴起来,就愿意与你接近,这就形成一个沟通的场,如此,我们就可以很自然地把真相当作他自己领悟到的见解说出来,他也就很自负地认为这是他自己的认识,其实是我们用智慧自然地开启了他的正念之门,激活了他的主意识,等于是救了他。还有的人,特别在意名利,害怕不顺应邪恶就会失去名利,那么,我们可以顺着这个执著,用他所能理解的一些因果报应的事实,告诉他不要迫害大法或对大法产生不好的想法,教他采取人所认为的智慧尽量回避,或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样,他会认为你是真正为他好,他也会为自己聪明而自得,其实是避免了被淘汰的命运。

如果我们真正以主意识主宰一切,就能做好学法、发正念、讲真相三件大事,就能完成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激活一切生命正的一面,清除一切生命负的一面,救度一切众生。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91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