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 (多图)

菲菲改编


【正见网2002年07月18日】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在恒河边住着一只与众不同的鹿,它身上的毛有九种颜色,脚象雪一样白。九色鹿每天到河边吃草、喝水。这儿有一个它的好朋友,那是一只乌鸦。

 

有一天,河面上突然传来“救命啊! 救命啊!”的大喊声,原来是一个人溺水了,这个人被河水冲的忽上忽下,就在这危急的时刻,九色鹿听到了他的呼喊。它“奋不顾身”地游到那个人身边,对他说“快爬到我的背上来,抓住我的角。”就这样,九色鹿把那个人救了上来。

那个人被救上岸后,不停地对九色鹿说:“谢谢,谢谢,谢谢你救了我,我要怎么做才能报答你呢?”九色鹿摇摇头,轻轻地对那个人说:“我救你,并不是想要得到你的报答,你只要不把我在这里的事告诉任何人就行了。”“一定,一定,我一定不把你在这里的事告诉任何人。”那个人虔诚地答道。说完,九色鹿就让那个人走了。

那个人回到了城里,却得知国王正在悬赏重金捉九色鹿,原来,是贪得无厌的王后做了一个梦,梦见了美丽的九色鹿,她想用九色鹿的皮给自己做一个坐垫。于是国王就告诉全国的百姓,如果谁能帮助捉到九色鹿,就奖给他很多很多钱。可是,谁也没见过九色鹿,更不知道九色鹿在哪。全国只有一个人见过九色鹿,就是那个被九色鹿救了的人。那个人心想:我发财的机会终于来了,我将得到很多很多钱了。

于是,那个人来见国王,并让国王带上士兵跟他一起去捉九色鹿。

这时,九色鹿正在睡觉,幸好小乌鸦飞来报信:“不好啦,不好啦,国王带士兵来捉你了,你快跑吧!”“我不跑,我还有话对国王说呢。”九色鹿答道。“国王,是谁告诉您我在这儿的呢?”

国王用手指着那个人,答道:“就是他。”九色鹿看着那个人,流着眼泪说:“我不顾危险把你从恒河里救了出来,而你却带人来捉我。”国王听了九色鹿的话后,就下令让士兵不要用箭射九色鹿,并且以后也不许任何人再来捉九色鹿。

那个人一听国王这样说,自己就吓的不停地往后退,最后就掉到河里淹死了。

九色鹿不顾自己的危险,奋不顾身去救人;而那个被九色鹿救的人却不守信用,为了得到钱就出卖了对自己有救命之恩的九色鹿。因为他做了坏事,最后就遭到报应掉到河里淹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书法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