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塑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7月18日】

大法修炼是一次真正的生命的重塑过程。

修炼以前,每年都会到家乡附近的道观名山上走走,经常碰见在山中出家的修道人。每当那时,心中总会涌出莫名的寂寥和些许的惶惑。青灯黄卷,同样可过一生;出世入世,何处才是家园?生命的意义是在于红尘浊世中的终了还是皓首穷经时的解脱?

得法以后,明白了为什么多年以来总也排解不开的一种来自心底的忧郁和失落,那是来自生命深处的对返本归真的期盼。未几,我完全象换了一个人,充实和快乐时刻伴随着我。我知道我生命的重塑过程已经开始。

1998年在瑞士听师父讲法,当师父谈到现代科学就是宗教时,我感觉我那建立在现代实证科学基点上的人的整个思维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尽管那时已修炼几年了,但人根子上的东西并未去除。我感觉我后天的人的思维结构在坍塌。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我知道这是一个我必须走过的砺炼过程。那段时间,尽管我仍如常的生活学习,但我经常感觉我是站在一个只有一半完整的宇宙边缘,再往前是深不可测的虚空。身心似乎常常感觉处在悬崖断壁。走在路上常常觉得脚下的土地变得虚幻不实。这个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而当我重新感觉到内心深处的充盈和踏实的时候,我知道这一关冲过来了。新的思维结构开始在我生命中形成。

从那以后,我发现思维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思想多来自一种随机的反映而非推理分析的过程。更多时处于静而少思、思不入脑、言不入心。我知道旧我已被重新塑造。我开始拥有了一个大法修炼者的崭新的生命特点及特性。

我悟到这段经历就是我自己的新宇宙替代旧宇宙的新陈代谢的过程。人是一个小宇宙,建立在科学基点上的宇宙观也代表了我们自己的旧宇宙结构,这一切在修炼中必须被大法修出的新的宇宙观所替代。然而,人的一切观念、秉性和特点也代表着旧宇宙的特点,这些同样需要在大法修炼中修去,因为新的宇宙将被大法赋予了全新的内涵和特性。新旧更迭,生命逐渐向先天的原始的本性回归。而大法弟子参与正法,发正念清除邪恶都是修炼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它使我们大法弟子所拥有的新宇宙真正能够做到圆融不灭。

一切从没有过 ,一切也不会再有。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宇宙大法重塑的崭新生命,伟大的师尊才使这一切成为可能。我们将是宇宙大穹永恒的守卫者。我们要对得起这个伟大的称号。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20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