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悟正法修炼 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安排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7月24日】

今年7月4日,华盛顿DC法轮功学员作为华人代表队,成功地被批准参加美国独立日庆典游行。这是一个难得向世人展现大法的机会。国庆游行举办机构估计当日约有四十万人观看游行,据惯例,美国全国三大电视台也会作现场实况转播。

DC大法弟子经过二周非常辛苦的舞龙、仙女队舞蹈训练,希望能在独立日游行庆典中做得最好。但庆典游行的效果,并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当日天气罕有的酷热,道路两边观众,没有预期的四十万;几乎就在我们游行开始的同一时间,美国洛杉矶机场突然发生了枪击事件,案发后,全美主要电视台立即中断所有其它的节目,电视屏幕数小时内持续报道洛杉矶的突发事件。我们的游行队列在少数地段也有点小混乱,有学员对个别学员的当日表现感到不安。也有学员感到莫名的沮丧。

之后的数日,大家在不同的场合开始总结这次活动,相当数量的学员认为活动不尽理想是因为某些学员表现不好,整体有漏。有些讨论变得异常激烈,也有些学员对别人尖锐的意见感到困惑。

记得在游行之前,知道一些同修在排练的时候迟到,不用心,相互指责。当时认为这会影响整个活动,进而损害大法形象。结果真的发生了。后来一天集体学法的时候,突然悟到自己的这一念,才真正起了不好的作用。而整个独立日游行庆典出现干扰,从根本上来看,并非同修的各种未去的执著造成的,恰恰是因为我们看到同修的不足的时候所动的念头,符合了旧宇宙的理,符合了旧势力的观点。

虽然我并没有把这些话讲出来,但是修炼人的一念,足以决定某些事情在这个物质世界的表现。而我们修炼,修的就是这一念。师父就是因为我们的一个善念,而愿意挽救我们。师父在法中讲过的那个修炼到罗汉果位的人,一念之差可以掉下去两次。而我们正法弟子的一念,威力巨大,可以创出奇迹,一念不正,也会造成损害。

我们认为同修的执著心没去,在游行中没有做到最好等等原因,导致了游行被干扰。等于是认同了如果我们有这样或那样的执著,我们殊胜、伟大的正法活动就能被干扰。

师父说:“大法弟子是伟大的,因为你们修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因为你们用正念证实了大法,因为你们在巨难中没有倒下。大法弟子正法,历史上从没有过先例。”我们参与正法,紧跟正法进程,我们个人的执著就如同一个木屑掉进一炉钢水,瞬间熔化了。正法修炼超越旧宇宙相生相克的法理,我们不需要通过承受自己对应的业力演化的磨难。只要坚修大法,就能够善解一切。

有了这样的正信,自然就能对同修有信心,对正法修炼有信心。我们就能怀着宽容和慈悲善待同修和世人。遇到问题就不会陷入到低层面、格式化的“向内找”。偏离正法修炼根本法理上的向内找,很容易给旧势力钻空子,不自觉地落入传统个人修炼的概念,那末我们会没完没了地陷入磨难之中,弘法、讲清真相的工作也难完全做到位,很多时候都出现干扰。

我们经常讲“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但我们很多时候是只是注重否定旧势力给我们带来的具体磨难,如何能够从“根本”上否定呢?

师父谈到了他与旧势力之间的关系。有一天我突然问自己:“那我与旧势力是甚么关系?”

旧势力是谁,旧势力就是我们这个宇宙大穹中的神,他们按照旧宇宙的法理,相生相克的理在行事。而我们这些生命,都是这个旧宇宙中的一部分,不论来得再高,也都是这旧宇宙的一部分。只有师父,从这个大穹之外进来。

我忽然悟到,从这个角度上说,其实我就是旧势力的一部分,我们不自觉地用相生相克的理在衡量同修,衡量正法中发生的事情。要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我们首先必须彻底否定我们心中认定的一些不符合正法要求的理。如果我们专门向外去否定什么旧势力的安排,也同样是走上了向外求的“邪路”。而很多时候,我们自己心中的按照旧的理发出的一念,其实就是旧势力的安排。

宇宙的变异,会体现在我们生命层层境界上,旧势力安排了我们的修炼,我们的念头很难摆脱在千百万年来就被规范的旧法理。遇到问题时,不自觉地在念头上就会按照旧理去反应。今天在被旧宇宙之理安排的同时,我们则被宇宙最原始的正法理归正,过程伟大、殊胜,牵动宇宙层层生命。在这个层面上,我明白了多学法之重要的法理。

有一次在完成一项工作之后总结时,有弟子不客气地说:“你们的工作混乱,一塌糊涂”。另外,在负责协调其它大法工作时,也有学员指责我。我当时很难过,进而有些疑惑,我觉得我们对常人讲真相可以如此慈悲,但对同修为何这样苛求?我开始问自己“这样修就能圆满吗?这样的同修能圆满成为大觉者?”我感到疲劳。特别看到个别同修尖锐的指责和情绪化的言论,我就感到失望。自己常常感觉象被耗尽了一样疲惫不堪,好象我的力量永远都不够用,为什么呢?我还是迷惑。

一切问题都能在“正法修炼”的根源上找到答案。我之所以感到力量枯竭是因为我对正法修炼没有正信。重新回到“正法”这两个字,我意识到洪大的善,连绵的无尽的慈悲来自对正法修炼的正信。“法轮常转度众生” 、师父给弟子下的成千上万的机制会自动引导我们提升,“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说过“相生相克的理以后会发生变化”。我理解到倘若“相生相克的理”走到一定极端,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结局,将永远都不可能再使生命回到原点。而大法是圆融的,法轮内旋度己,外旋度人,常转不止,拥有永远不会枯竭的法力。我们每个弟子需要从心底内树立对正法修炼的正信,才能对同修、对世人怀有洪大之慈悲和信心。在这样的正信之下,同修的不足和执著,世人的麻木与变异都能最大程度地溶化,得到善解,而你所能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的改变,直接关联到自己对应之宇宙天体的归正,对败物的清除。

以前听过一个修炼的故事。一师父问他的徒弟们,你愿意到月亮上去吗?徒弟说愿意,该师父说,后面这坐高山,你往上爬,你就越来越接近月亮了。所有的弟子都非常疑惑,只有一个弟子坚信不移向上爬。

我喜欢这个故事,凭人的脚步,我们每向山上一步,理论上都是向月亮靠近了一步。小聪明的人因此计算出来,证明这个方法是可行的,但大聪明人知道,就算爬到山顶,还是走不到月亮上去的。故事的最后,是师父看到那个弟子坚定的信念,将弟子“拿”到月亮上去了。在这里,聪明和逻辑计算失去了所有的功能,唯一剩下的是:正信。有了正信,才有正念。

直到最后一步都在考验我们对法的坚定。今天,通过对正法这个前所未有的修炼形式的正悟,就是在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对我们的安排。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这场巨难中彻底走出来。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