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花园(多图)

菲菲改编


【正见网2002年07月17日】

这是一个很可爱的花园,长满了绿茸茸的青草。美丽的鲜花随处可见,多得像天上的星星。草地上还长着十二棵桃树,春天会开出粉红的鲜花,到了秋天就结出累累果实。小鸟唱着欢快的歌声飞来了。这个花园属于巨人,最近,巨人离家去周游世界了。所以,每天下午放学后,孩子们都会跑到巨人的花园里玩游戏、捉迷藏,高声地喊着:“我们多么快乐啊。”

巨人周游世界累了,就回家了。巨人看到孩子们在花园里玩耍,十分恼火:“你们在这儿干什么?这是我的花园,除了我,谁也不准来玩。”

为了不让孩子们在花园里玩耍,自私的巨人沿着花园筑起一堵高高的围墙,还挂出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不准入内,违者重罚。可怜的孩子们没有了好玩的地方,他们只好在满是灰尘的大街上走着。他们非常留恋巨人的花园。

春天又来了,到处开放着小花,处处有小鸟在欢唱。只有自私的巨人的花园依旧是寒冷的冬天的景象。北风夹着冰雪,呼呼地吼叫,把烟囱管帽也给吹掉了。冰雹还围着花园狠狠地砸了三个钟头。围墙都给砸破了一个大洞。巨人孤零零地坐在寒冷的窗前说:“我真弄不懂春天怎么还不来?到底我做错了什么?老天也要这样惩罚我。”

一天早上,巨人突然听到了美妙的音乐声,原来是一只小红雀在窗外唱歌。他顿时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的音乐。“春天终于来了,”他连忙从窗户向花园望去。他看见了一幕动人的景象:孩子们爬过墙上的小洞进了花园,纷纷爬上大树,每棵树上都坐着一个孩子。树木看见孩子们后欣喜若狂,争着开满了鲜花把自己打扮起来,还挥动手臂轻轻抚摸孩子们的头。鸟儿们在树梢翩翩起舞,兴奋地欢唱着,花朵也纷纷从草地里伸出头来露着笑脸。

只是在花园最远的角落里,冬天仍然阴沉着脸。一个小男孩正站在满是雪霜的树下,因为他个头太小了,手够不着树枝,爬不上去,他伤心地哭着。

巨人看着这角落的一幕,心也软了,他捶着自己的脑袋说:“我怎么这么自私啊!怪不得春天不肯到这里来。我现在就要让我的花园永远成为孩子们的天地。”巨人为他从前的行为深深感到后悔。

巨人轻轻地打开门,悄悄地走进花园,生怕吓了孩子。但是孩子们一看见他,都吓得逃跑了,花园再次回到了冬天里。只有最小的孩子没有跑开,因为他的眼里充满了泪水,没有看见巨人走来。巨人悄悄来到他的身后,轻轻把他抱上树。这棵树马上开满了花朵,鸟儿们也飞到枝头放声欢唱。

小男孩伸出双臂,搂着巨人的脖子,亲热地亲吻巨人的面颊。

其他孩子看见巨人不再象先前那么凶,也都跑了回来,春天又回到花园中来了。巨人说:“孩子们,花园从现在起永远是你们的了。”说完他立即推倒了围墙。孩子们围着巨人欢呼着。巨人高兴的象个孩子。大家在美丽的花园里玩了个痛快。从此以后, 孩子们放学后就到花园找巨人一块儿玩耍, 巨人对所有的孩子都很和气。

许多年过去了,巨人变得年迈而体弱。他已无力再与孩子们一起嬉戏,只能坐在一把巨大的扶手椅上,一边观看孩于们玩游戏,一边欣赏着自己的花园。“我有好多美丽的鲜花,”他说,“但孩子们才是最美的花朵。”是啊,当我们多为别人着想时, 你就会拥有世界上最美的东西。


(根据王尔德童话《自私的巨人》改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