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开天地 (多图)

菲菲


【正见网2002年07月20日】

今天我们要讲一个故事《盘古开天地》。听完故事你就知道天和地是怎么创造出来的。

在很古很古的远古时代,天和地原是混成一团的,宇宙就像一个很大很大的大鸡蛋。

在鸡蛋里睡着一个巨人,名字叫盘古。他长着浓眉大眼,一头密密的黑发,身体强健,肌肉结实有力。他在蛋里呼呼地睡得很香,听,鼾声震耳欲聋。

盘古一觉睡了一万八千年,这一天,他醒过来了,睁开眼一看,啊呀!什么也看不见,眼前漆黑一片,闷得人难受极了。

他心里生气,变出一把大斧子,挥起大斧子,朝蛋壳用力一劈,只听得“轰隆隆”,一阵巨响,大鸡蛋破裂开来。

蛋壳中那些洁白,清亮,轻飘飘的东西冉冉上升变成了天。另外有些乌黑混浊很重的东西渐渐下沉变成了大地,天和地就是这样被分开了。

天和地分开以后,盘古怕它们还要合拢,就手托青天,脚踏大地,站在天和地之间。

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加厚一丈,盘古的身子也每天增长一丈。这样又过了一万八千年,天升得特别高,地也变得特别厚了。盘古这巍峨的巨人,就象一根长柱子似的,撑在天和地当中,这时天和地的构造已经相当巩固了。他终于精疲力尽,“轰”的一声倒下了。

盘古死后,他的肢体变成了大山:血液变成了江河;肌肉变成了田地;皮肤和毛发变成了花草树木和鸟兽鱼虫;他口里呼出的气变成了风和云;声音变成了轰隆隆的雷声;左眼变成了太阳,右眼变成了月亮;就是那没用的汗水也变成了雨露。就这样,盘古用了他的整个身躯丰富了美丽世界的一切。

从此以后,新的世纪就开始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书法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