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行的心得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7月06日】

这次的香港行,我看到了自己大大的不足,我觉得我应该做得更好,但却因为我的有漏造成对法的损失,我真的很对不起师父!而在这次事件中,我也同时看到了台湾学员整体的漏。一开始我们去的时候,都没有好好坐下来交流去香港行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大家分散的去,虽然可以减低集体行动所明显造成的阻碍,但却也造成所有学员没有办法达成一个整体!

一开始我认为香港行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近距离发正念!当然,“近距离发正念”本身并没有不对,但是,如果这样的想法缺乏“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的基点的话,自然很容易衍生成强大的有漏,进而被旧势力加大对我们的所谓考验!

想想,一个人如此,两个人如此,如果所有去香港的学员都这样的话,就会变成一种强大的执著!师父在经文《走向圆满》中说:“目前旧的恶势力对大法迫害的最大的借口之一就是说你们的根本执著在掩盖着,从而加大此难,要把这些人找出来。”

所以,我认为我们都不应该仅仅为了近距离的发正念,而是需更加慈悲、更加善心地救度众生与讲清真相!师父在法中讲过,所有我们接触的人,都是讲清真相的对象。自然那些公安、港警是在无奈或在被蒙蔽的情况下执行公务,我们如果只是执著于要进入香港好近距离发正念,而缺乏救度众生的慈悲心的时候,自然便会被拦下来。

虽然,我们都知道要全面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但是,如果我们能坚定正念,宽容慈悲,便能自然而然,不需费心也就能突破旧势力的安排!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说:“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大法弟子走正自己,尽量不叫邪恶与旧势力钻空子,坚定正念就是最好的办法。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

当我们被拒绝入境时,常人心是否起来了呢?当我们激动、愤慨、情绪化、不理智时,当我们的正念、善心已经不够时,不也在另一方面加强邪恶的能量吗?因为恶的东西正是邪恶生命所需要的。相反,如果大法弟子的思想是善的、慈悲纯正的,邪恶的能量自然会被不断地消弱。正如师父在经文《理性》中所说:“作为大法弟子,你们今天的表现是伟大的,你们这一切善的表现、就是邪恶最害怕的。”

所以,如果当我们自己不能慈善祥和时,甚至做出让一旁的人所不能理解的行为时,我们如何去讲清真相?如何能告诉常人“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呢?如果他们因为我们激动、不理性、超常、无法理解的一言一行而因此认为法轮功是不好,进而使得一个王一个主、一个遥远天体大穹里非常庞大的生命群的代表不能得救度时,我们的罪该有多大?!

师父在法中曾经告诉过我们,别人可以对我们不好,我们不能对他人用同样的手段,我理解师父所说同样的手段不是指单纯地他人打我,我不还手,而是两者心态上的差异,我们的慈悲、善良、纯正与大忍,才是真正不同于他人的手段!这不是懦弱、不是妥协,也不是屈服,这是觉者的慈悲,一个王、一个主所需具备的纯正无漏、坚定不破的正念!

我们是大法中的一粒子,是金刚不动的,一个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他们是根本没有资格将大法弟子放在麻布袋里。在正法过程中,我们的人身最大限度地保持庄严神圣、堂堂正正,也是大法在世间伟大威德的展现。除非我们有漏,被邪恶钻了空子,否则邪恶根本动不了我们,他们也根本不敢动!

最后,以师父的经文“正念正行”和大家共勉:

正念正行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