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点看问题时的思维方式

辛勤


【正见网2002年06月30日】

我常听到交流会、谈话时有学员说:“我们现在整体上有问题,整体应该提高”,“我们地区普遍存在什么什么问题”,“还有一些学员悟不上来”。没发言的人也在下面讲“整体”的问题,及整体该如何提高。我听完讲话,感觉不象交流。我也不能凭着感觉……

我“看到”一开会就有这个说法。蛮长时间了。我心也动了,怎么老这样呢?我好象遥遥领先,在等待中。我知道我在难中,但我不知道问题在哪儿,如何突破。

一天,我忍不住和一同修交流,心里装着我看到的“整体”的问题。我先举了一些如上所述“实例”,然后我说:“‘整体、地区、悟不上来的同修啊、不齐的心啊’成了‘别人’的代名词,而且大家都在这么说,其实都在说别人,我觉得我们整体有问题。”

我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自己的问题。我知道我所说的“整体”是有所指的。那时我的心也是不静的。看起来我在为整体着想,为整体负责,其实我是希望别人或整体达到我的标准。我的标准不是法的标准,而且我的心性也在被法衡量着。旧势力不也是要改变别人,并且要达到他们自己的标准吗?

突然想到《转法轮》中“……说不定还没有警察了呢。用不着人管,人人都管自己,向自己的心里找,你说这多好。”“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修,那就截然不同了。也用不着你打抱不平了。”

《转法轮》中还讲到:“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找,人人都想自己怎么做好,我说那社会就稳定了,人类的道德标准就会回升。”

我以前一直以为这些是讲常人社会治安和社会风气问题的。

正法时期每一个粒子更要从个体上达到法对我们的要求,每一个粒子如此,那不是成就了一个迅速在正法中提高的整体了吗?

我人的这一面怎么拐着弯向外看呢?带着执著看到的不是真象。天目看东西时,肉眼一动,就走了视神经了,天目就关了。人的观念和思维方式需要彻底改变,在层层突破中毫无保留地同化大法。还有啊,我的心不去,还耽误了别人。它迫害着我,同时也迫害别人。

记得看过一部关于耶稣的电影,耶稣想到女色,而且感觉一女子就在身边,作为修炼的人他很惊慌,于是立即四处寻找,这时从他身体内出来一条蛇。

最后与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同修说,“昨天我的背疼极了,我不能动了。整个过程我都在想,我哪儿做错了吗?是我学法不够吗?我有什么执著吗?……问自己很多。突然笑起来,背那么痛,我怎么就一点点也没怪背不好呢?想都没往那儿想。我一边照顾他,一边找自己的原因,那是因为我真正把我的背看作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