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时时刻刻学好法

金明国 (汉城大学)


【正见网2002年06月28日】

三天的正法活动结束之后,我回到家正好是晚上八点,这时候不知不觉求安逸之心上来了。当时心想:“辛苦了三天,歇一会儿吧。”正好电视转播世界杯赛,知道观看不好,但还是以歇息为理由观看了整场比赛。

第二天早晨起来想要去炼功点,突然发现全身发烧,咽喉红肿,非常难受。一咳嗽,咳出一连串的黄色浓痰。我知道旧势力借着我有漏来迫害我了。但迫害是迫害,我坚决不承认它,我不想让它影响我每天的学法炼功和翻译工作,但还是受到了影响。

因为实在难受,有时误认为这是在消业。这个状态持续了一个星期,每天早晚全身痛得特别难受,黄色浓痰吐个不停,但白天咳嗽不那么厉害,不影响学习。因持续时间长,我有点感到疑惑:怎么黄色浓痰这么多?是否还有漏?又开始认真向内找。但除了几天前的求安逸之心之外,没有别的呀,是否法理上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时耳边突然想起了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讲的一段话“而表面是被邪恶生命操纵带动着干了一些坏事,是因为有执著心被邪的生命所利用了,所以我会把大法弟子的本质提出去。而安排操纵大法弟子表面干坏事的旧势力与那些被旧势力利用直接迫害大法的邪恶生命都将被削去果位,削去一切能力,打入被其迫害的大法弟子由业力与各种后天形成的观念构成的那部分人身中,这部分人身都是将要在新陈代谢中去掉的,也就是被它们利用的那部分,打入后一起下地狱,因为真正的坏事是旧势力利用邪恶的生命操纵人的业力和观念干的,…… 所以说,个人在修炼中你们不断地坚持学法是非常主要的。你们学不好法,在做大法的事情时,有很多事情也难以摆正、难以做好。如果你们学法学得好,很多事情做起来就会容易一些,同时,不容易出问题。所以说,再忙也要学法。”

我突然悟到:哦,原来是这样。因为我有了执著心放松了自己、没修好,使自身范围内的一些众生没能同化法,反而来干扰,而我只能把它们给铲除,因为无可救药的生命留着也不行。正象师父说的一样:“那么可能就会有众多的生命因为你修得不好,他们不能得度;就是因为你修得不好,他们不能够变好;你有很多心不去,干扰着他们,反过来他们也干扰着你。”(《北美巡回讲法》)想到这,心理感到非常的痛苦。因为我没修好,它们不能够变好,随着身体的新陈代谢给排泄掉了。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学法,而且要时时刻刻学好法,得让它们同化法,我们应该对它们负起责任啊!

明白了法理,身体有了明显地变化,第二天身体就恢复到正常状态。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