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对房子的执着



【正见网2017年05月27日】

我小的时候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他们和姑妈一家生活在一起。当时父母不在老家,奶奶常年卧床,爷爷的身体也不算太好,所以基本是姑妈一家把我带大,他们对我也有很深的感情。爷爷去世后留下了一套房子,我们那个地方的老观念很重,本来是没有姑妈的份的,但父亲考虑到他们从小带我,于是分了一半给姑妈。

我后来离开爷爷奶奶回到父母身边,也一直和姑妈一家有联系,两家相处得很融洽,谁知道我入狱后情况发生了180度的变化,一开始父母怕他们为我担心,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他们我的事,他们打电话来问怎么没有我的消息,父母只说我去外地了。后来他们回了一次老家发觉姑父一家的态度一下子变的很冷淡,而且在房子的问题上姑父一下子态度变了,声称房子应该全部归他们,这才感到事情不对劲。父亲经过调查才知道姑父在父母不知道的情况下将房产的登记做了改动,想全部独吞,原来我一入狱他们就通过其他的途径知道了,由于我刑期长,于是他们一下子起了贪心,平时的什么打电话来问我的情况完全是在演戏想稳住父母好在背后做文章。

这些事情是父亲探监时告诉我的,他愤愤不平,因为原来姑父在文革的时候被整的很惨,而父亲给了他很大的帮助,现在看到我入狱了,利欲熏心,不顾原来父亲对他的恩情。我当时也是有点意外,觉得姑父不会是那样的人,但很快又平静了下来,充分的为姑父着想,很诚恳的劝解父亲,说小时候姑父一家带我也很辛苦,房子的事情不必放在心上,但父亲依然难以平静,表示一定要斗到底。我在这个问题上一点执着也没有,我觉得人生其实不需要那么多东西,房子再大也只能睡一张床,于是打算给姑妈写信告诉他们我一点也不在意,房子他们喜欢拿去就是了。父亲得知我的想法坚决阻止,后来父亲又来探监时如释重负告诉我,他又回了一次老家和姑父一家吵得不可开交,最后终于把属于自己的一份要了回来。我看到父亲的样子心里很为他难过,这点身外之物有什么可执着的呢,我自己都没有放在心上。

出狱后我又回了老家,姑父已经去世,姑妈也卧床不起,我在表姐家住了一段时间就搬了出来,家里的房子早已拆迁,房产公司还了一套门面房,表哥把它租了出去,房租父亲和姑妈各半,我也看得很淡,甚至回来几年也只去过一次,而且还是父亲一再要求我去看看才去的,不然连在哪里都不知道,房租我也从来不问,任凭表哥和父母联系。父母又给我买了房子,我一开始就反对,但父母非要买,我也只好随他们去,结果买的时候正好是最低的价格,现在涨了不少。别人对我很羡慕,我也是淡淡的一笑,心里根本没有它,真是该是你的最终还是你的。

我见过不少为了房子亲朋好友之间反目成仇的例子,如果我不是修炼了法轮大法也许也会和常人一样去争去斗,由于修炼,我从心里看淡了它,因为人间的房子对于我真的只是一个旅店,有一张床就可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