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安逸心的表现与危害 在法中归正自己

海外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25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修炼体会。

最近自己的修炼状态表现为学法不入心,发正念走神,炼功犯困,打电话接听的少,效果不好。家里莲蓬筒时不时漏水,我知道自己有漏,强迫自己向内找,找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东西——安逸心。

一, 在学法时安逸心的体现

在家学法时总不能保持腰背挺直的姿势,总想保持放松舒适的坐姿,也不愿意盘腿,有时候甚至翘二郎腿,手拄着下巴,这样的表现不敬师不敬法,是严重的安逸心。我打电话的时候也是,变换着坐姿想让自己舒服,并且肩膀和脖子一直出现酸痛的状态,总是无法消除。一直觉得这种疼痛是一种干扰,其实主要也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好做正,被旧势力钻空子了。我悟到这个安逸心就是一种物质,不注意它就会進入我的空间场,压在我的身体上,让我出现疼痛的状态。因为在安逸心的作用下,我不愿意使出力气去克服并发正念清理,不克服它就继续疼,结果恶性循环,自己的状态就跟着它滑下去了。所以越寻求舒服,安逸那个物质就越强。当我认识到之后,学法时就尽量盘腿,保持坐姿端正。读完一讲法下来,发现读法也比之前要心静,并且身体也不会感觉难受了。

二 ,安逸心影响炼功

在炼功时,安逸心表现出来就是让我困。我起床都是很清醒的,走出去要炼功了就开始困。知道困就是自己有问题,总也没有深刻的认识到。本来是规定自己凌晨3点半起床出去炼功的,最近几次常常起不来。有时候5点起来打坐的时候确实不犯困,我就想,不然就5点起来再去炼功吧,但是那样就会耽误早上的学法时间。这个问题上我一直犹豫不决。这次我好好想了一下,5点起床是可以多睡1个多钟头,多睡就能不困?这不是人的状态吗?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说:“常人正因为有了这个身体,出现一个问题:冷了不行,热了不行,渴了不行,饿了不行,累了也不行,还有生老病死,反正你没有舒服的。”我悟到常人就是不能累啊,饿了得吃啊,困了得睡啊。神当然不是这样的。那我要符合常人的状态我就是个人。修炼要突破的就是人的这层壳!人就是求得怎么安逸怎么好,修炼人是要能吃苦的。不是舒舒服服的长功的。想明白了这一点,我决定无论如何还是不改变时间,照常3点半起床,总要把这个安逸的东西给全部清除掉。

三, 安逸心放大执著 影响救人

安逸心上来的时候救人的心也会被消弱,感到空间场黏黏的,身体很疲惫。有的时候白天要出去赚钱,回到家就想多休息休息。这想法就符合了安逸这个东西,有一次打着电话居然睡着了。还有因为觉得累了,电话打的时间也少了。安逸心让我没有动力去讲真相,得过且过。浪费这宝贵的救人时间,真的很惭愧。而且我还发现执著赚钱也是追求安逸的表现,钱多了是摆着看么。其实也是想吃穿住行都更好一点。我知道一切都是师父给的,但是我不能在这方面产生执著,那就是符合了邪恶的旧势力。多发正念认真清理自身的空间场,让空间场清亮起来,切实的把安逸这个败物清理掉。

想到慈悲的师父期盼着我们的归位,众生急切的等待着得到真相,我却陷在安逸的泥淖里,没能好好做好三件事,后悔不已,希望我这个不精進的弟子现在继续精進起来还不晚,师父还可以等等我。

前几天无意间看到了当年同修在天安门前证实法的视频短片,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当年在那样的恐怖高压下,大陆和海外的大法弟子都是怎么走过来的,吃了多少苦啊!可现在我却在海外宽松的环境下安逸了起来。不光辜负了同修们的付出,更辜负了师恩,不精進真的不行了,时间真的不等人啊。

安逸心让我向内找都觉得困难,其实最近有很多想要写下的心得,但是都被安逸心中生出的懒、疲惫这些东西给阻挡了。有不好的心动了,也不想去抓住它、去掉它,也不愿意去挖根找自己。就在写这篇文章之前,还有一个念头在思想中告诉我,累了赶紧睡觉吧。所以稍不注意可能就会觉得安逸心这个东西是我了,它肯定不是真我。所以要否定它,突破它。真正达到修炼人的标准。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心得,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