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根本执著才能救度有缘人

大法弟子 诗惠


【正见网2017年05月12日】

我是一位定居荷兰的大法弟子,少年时期随家人得法。虽很早与大法结缘,但不是个精进的弟子,想来非常惭愧。正法走到最后,仍能时时感受到慈悲伟大的师尊从不曾放弃过我这不争气的弟子,仍然时时呵护点化,给予机会。佛恩浩荡,无以言表。随笔写上一段近期发生的修炼小故事,不在法理之处请同修指正。

一位同修在99年中共疯狂诬陷法轮功的时候进京为大法申辩,却遭到关押和严重的迫害。多年前他随其他几位同修离开中国,途径泰国最后来到荷兰。但由于在大陆看守所的惨痛迫害经历,让他的身心受到极大摧残,呈现出一种被迫害妄想和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怕心和疑心等被邪恶钻了空子,让他远离了同修。这一年多来被邪恶迫害的长期便血头痛,精神萎靡,已经到了无法看书学法和必须依靠拐棍走路的地步。

由于他不懂荷兰文和英文无法阅读信件,我偶尔也与他见面帮助他处理这些信件。在本月,他与我联系后我们决定在火车站见面。原本我打算坐直达阿姆斯特丹的火车,但由于提款耽误了时间我就搭乘另外一班车,再中转。中转过程中我又因为想上厕所而在中途一站下车,当时还心想这一路有些周折。来到公厕门前一位荷兰男士迎面走出来,看到我推着婴儿车便很热情地帮我叫公厕工作人员帮忙。但由于车身较大无法进入公厕入口,这位男士便对我说你去吧,我在这帮你看着婴儿车。顿时我立刻明白这是一位有缘人,就是在这里等着结缘的。随后我将一张荷兰文的法轮大法介绍传单送给了他,他接过传单伸手摸出眼镜仔细看了看,非常高兴地说:“谢谢,我一定会看”。20分钟后,我来到中央火车站等候李同修。几分钟后一个年轻的荷兰女孩径直向我走来,希望我帮她完成一份调研问卷。一问才知道她居然与我是同一个大学的校友,是个小学妹。缘分使然,这不就是送到我身边结缘的吗?我快速帮她填好了问卷调查,接着也送给了她一份荷兰文的大法传单并给她讲述了大法祛病健身的功效。女孩接过传单惊喜地问:这是给我的吗?太谢谢了!说完高兴地离开了。

当天下午我带着同修来到一位经常帮助他的荷兰女士家中看信,我给他做翻译。见面后我才得知这位女士是在荷兰的传功点上与李同修相识的,她还炼过一段时间的法轮功。她对同修的遭遇非常同情,在同修被迫害的理智不清完全无法正常交流的情况下,仍然长期不厌其烦地尽量给予他帮助,是一位与大法有缘的善良人。在帮助同修处理完信件后,我将一本荷兰文的《法轮功》书册送给了她,并与她交流了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功效,在中国被迫害的情况等。她虽然知道不少法轮功的情况,但手中却没有书籍,机缘已到这书就由我送到了她的手中。这位荷兰女士能够善待大法弟子,用极大的耐心和包容去帮助一个非亲非故的受难中人,这份正义和善良为她取得了与大法结缘的宝贵善因。

离开荷兰女士家中,我与同修乘车返回。由于需要帮他买票,我不得不推婴儿车从车的前门上车,通常应该从中门上车,那里有专门安置婴儿车的位置。但前门推上去后走到一半就卡住了,此时不少乘客纷纷看着我,有的跟我说应该推到中门。我与一位女乘客解释是因为帮同修买票才从前门上,其实我知道从中门才是正确的。其实这时我的心已经不平静了,再加上身边的同修神色困顿形象有些邋遢,在大家各种眼光中我有些许尴尬,心中也不由地产生了不是为了帮他我哪里会被人这么议论的小小抱怨。一路上同修被邪恶迫害的一直头痛不已,且说话理智不清非常混乱还喋喋不休。他身边坐着一个中国人模样的乘客,也不时地看着我们。那一刻我也说不上来是怕同修不理智的话会给常人造成误解还是根本就觉得很丢脸,虽然心中不住地发正念解体同修空间场里让他理智不清的邪恶因素,但还是不住地想赶紧到站下车。

这时一个荷兰男乘客很不高兴地看着我的婴儿车,并对我说:“你想让我从哪里下车?”我只能道歉,他便从前门下车,临走前还向司机抱怨。无独有偶,次日清晨一个生意伙伴那又传来他们对合约的变动问题,这件事反复敲定一年多,对方屡屡变卦。终于以为尘埃落定,怎么又出现了问题。我心里有些浮躁,接着想这事老板知道了可怎么看我。一个相同的事情反复出现多次,那就一定有我需要去的心,任何事都绝非偶然。我把这两天的经历仔细捋一遍后发现,是虚荣心与显示心在作祟。我非常在意别人如何看待我,无论是那天的乘客们还是这次我老板的态度。对于他人的批评,质疑甚至是异样眼光都受不了,也正因为如此多年来我错过了给许多有缘人讲真相的机会。因为我怕因为他人因不理解而对我产生看法。这是我长期张不开嘴讲真相的根源,师父看到我最近一段学法稍有精进便一边将有缘人陆续送到身边,一边通过各种矛盾点化我该修去那一连串早就该去掉的人心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