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协调中的一些党文化的表现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12日】

在大陆受中共几十年的灌输,很多同修的身上都有或轻或重的党文化的表现,我自己也不例外,这些变异的东西不去掉,不但会成为我们修炼路上的障碍,更会影响我们救人。尤其是协调人。

我自己也曾经做过协调人,因为在很多地区都呆过一段时间,也结识了一些不同地区的协调人,在与大家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党文化的东西,这些东西掺杂在协调的工作中,所引起的效果不会好。

下面就简单的举一些例子说明一下:

这里事前说明,笔者只是在针对事情和表现说说党文化的危害,而不是针对某位或者某些同修。

一, “假大空”

在一个地区的一次协调会上,协调人让与会的同修们各自表态,表态今后如何做,如何做好。大家豪言壮语说了一通。事后,大家依旧在各自的人心中执著着,配合上甚至出现更不可理喻的事情。

记得有一位协调人亲口对我说,她想把附近几个省的协调工作都揽过来。有的协调人不怎么出去协调,当别人协调的时候,他还很不满。有的地区甚至出现了“省里协调人”“市里协调人”“大协调”等等名称。动不动就呼吁全省、全市统一的怎样,包括资料点進出耗材或成品。

二, 狂妄、浮夸

在党文化的体系中,有一种表现就是狂妄,不知天高地厚,所以才会有“大跃进”,才会给民众带来无穷的灾难。在协调的工作中,一些协调人觉得自己的能力很大,从而形成小圈子,甚至口出狂言:明慧编辑也是修炼中的人,本地区就我们几个说的算。等真的需要她们去协调一些事情的时候,就找不到人了。

这种情况还会出现另外一种状态,那就是和普通同修不是去交流,而是去灌输什么。每个人的修炼状态不同,执著也不同,协调人很容易强势的对同修说一大堆对方的不足。可是协调人说的这些问题不一定与同修的情况对上号。因为协调人往往不了解对方内心究竟是怎么想的,只是凭着经验在说。这样往往会让同修很失望。更有甚者有意无意的把同修的想法扭曲一百八十度,然后说怎么怎么不对。时间一长,同修会觉得协调人太自我根本不容人说话,更不会真正了解人之后再做考量,从而与之形成间隔。

三, 走过场

这种是党文化中最常见的。在开会的时候,下面几乎都不知台上在说什么,说完了也就完了,谁也不当回事。甚至有替开会的。在协调的工作中这类现象也不胜枚举:一位同修出现病业状态。几位协调人去了,在去的路上几人在卖弄口才,互相对诗,到同修那里不是去真正的了解同修的心结在哪里,哪里不在法上而出现的问题,只是象征性的说一通。然后走了。同修依旧很茫然。

四,斗争性

在党文化中人与人互相之间不信任,你死我活的斗争司空见惯。在协调的工作中,按说这类事情是绝对不该出现在修炼的群体之中的,但还是出现了。

我自己就亲身经历过。当时因为我觉得一位协调人的做法不在法上而对其做法抵制,结果对方找来国保指名来对付我。幸好当时我未在现场。

某位同修被邪恶抓捕之后,一位协调人曾经说过,那就是和我对着干的下场。

要写下去还会有很多,限于篇幅就不多举例子了。

看到这些问题我就在想,协调人,在大陆要想做好确实不容易,承担的风险很大,让同修们都满意,不但满意而且要把一个地区的环境(修炼和证实法的环境)开创好确实不容易。同修们也为此付出了很多很多。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关键原因是我们既然想当协调人,就应该彻底的修去党文化的东西,真正的为大法、为同修负起责任来,这样才是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表现。

写出这些不想指责谁埋怨谁,包括我自己在内在做协调过程中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写出这些就是不想让错误重犯、让不足重演。

机缘不多,我们彼此在法上珍惜每一次机会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