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演戏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17日】

今天,听到隔壁的女主人教育她上初中不好好学习的儿子:“你演的再好,你演给谁看啊?你不真的改变,还不是骗你自己?”我怎么觉得在说我呢?

是啊,顶着大法弟子的光环,和外人侃侃而谈,和家人闲聊漫步,和同修滔滔不绝的切磋法理。写文章也是洋洋洒洒。但是在这冠冕堂皇的外表之下,真正的改变了多少?

有多少时候真的是修口不再落入世俗、闲谈人非?
有多少时候不是为了显示自己,指责教育同修?
有多少时候是真正的放下情欲,把家人视为众生?
有多少时候是按照自己文章中悟到的而真正做到的?文章本身又有多少华而不实,证实自己?

师父在讲法中说:“那么也就是说,修炼必须是真正的改变人心。你要达到高境界中去,达到那个神的境界中去,你就必须得达到神的那个思想境界。如果只改变了你的表面而你的本质不动,那就是假的。到了一定时候,到了关键时刻,它还会反应出来,所以不改变人心,只是一种假相的掩盖。必须从本质上发生变化才能是真正的改变自己。也就是说,你修炼要对自己负责任,你得真正的去改变自己,从你心灵的深处把你执著不好的东西放下,那才是真放下。你表面上做的冠冕堂皇,而在你心灵的深处你还保守着、固守着自己不放的东西,那是绝对不行的。大家知道,佛、神他可以为众生、为宇宙的利益放弃他的生命,什么都可以放弃的,而且坦然不动的。那么要把你拿到那个位子上去,你能达到那一点吗?达不到。当然,我说那个佛、道不会真的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是有这样的境界。必须得是真正的改变自己,才能达到这个境界。”(《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不再演戏了,真正的返本归真,显露真实的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