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梁的传说

香玉


【正见网2017年05月09日】

几年前的一个深秋时节,我和朋友相约到陕南勉县的秦岭山里转转。我们沿着一条小路,蜿蜒而上,快到山顶,经过一户人家,农妇热情地招呼我们。山里的人质朴而又好客,沏了茶,搬来凳子,叫我们歇歇脚,随即给我们讲述着这座山,叫神仙梁。从他爷爷辈就流传的一个故事。

传说中这座山上只有一条小路,散居着几户人家,只要有陌生人经过,就会鸡鸣狗叫的。一天清晨,人们看到从南边的天空飞来一块大石头,落到山梁上。人们走近前一看,原来是一块巨石上刻着三尊佛像,坐在莲花宝座上。不久又来了一个修行人,每天在石像旁打坐,早上面朝东,晚上面朝西,从没见他下过山。也不知过了多久,修行人不见了。人们议论着,说他修成了,得道成仙,飞走了。农妇讲到这儿,我忍不住问,那没准是他悄悄下山了呢!不会,不会,他要是下山怎么会鸡不鸣、狗不叫呢!农妇急忙补充。故事又回到现在,文革那会儿,这尊佛像可惨了,被砸的不是胳膊断了,就是脑袋没了。嘿,又说这年头又开始保护文物啦,村上的领导叫了几个壮汉,把破损的佛像抬到村委会去了。

结果就在这一年,天大旱,地旱的裂上口子,眼瞅着庄稼要干死了。村民们气愤地说,把佛像抬你们村委会去,是保护你们村委会呢?还是保佑你们哪个人呢?后来在一片指责声中,他们又把佛像抬回到原处,哪知道就在佛像一着地,刹那间下起了大白雨。我急切的问啥叫大白雨?她说就是天亮亮的,雨却下得又大有密。哦,我长舒了一口气,庄稼保住了,乡亲们的口粮有望了。神仙梁,有神仙保护着那方沃土,才风调雨顺、滋养万物。有神明的看护,这里的人们才生生不息。

神传文化自天来,无论在地广人稀的小山村,还是繁华喧嚣的大都市能听到这些津津乐道的美丽传说,我再一次体悟着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民间流传的这些传说记载着人们对天地神明的敬畏与尊崇,将善恶有报的天理根植在人们心中。至邪党窃国,无神论战天斗地的暴力充斥着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将大好河山破坏的满目疮痍。在我们生命的深处,总是有一种期待,冥冥之中,神佛降临,护佑众生。如今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救度苍生,希望人们不要受邪党谎言的蒙蔽,珍惜创世主慈悲给人的机会,了解真相,走回传统文化的正路,让子孙后代福泽延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