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八旦”和“不是人”(短文三则)

心言


【正见网2017年05月10日】

“忘八旦”和“不是人”

“八旦”又称“八德”或“八端”,指“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是中国古代做人的准则。忘掉哪一个,就是做人有欠缺,要是全忘了,岂不是彻底的忘八旦了?忘了“八旦”,还能叫人吗?那就叫“不是人”。

“不是人”可不是小事。你想,不是人能是什么?按佛法上讲,就是鬼畜或被销毁,结局可不可怕?如今,中共不信神佛,践踏传统,致使黄赌毒泛滥,人无道德,无恶不作,若不能醒悟,脱离中共,实在危险。

“王八”和“忘八”风马牛不相及,恶党偷梁换柱,就是这样在破坏着传统正信,把人拖入地狱。

小时候,人们常把坏人灭伦的行为称为“不是人”,行淫好色,非但神佛不容,不说正人君子,有点廉耻之心的都不齿,是绝人伦之大恶。当今的中国社会,声色犬马,出轨,乱伦,一片乱象。邪党真的把人变成了“不是人”,用欲望和利益做饵,迷惑绑架着中国人。 可贵的中国人啊,请你看清邪党的真面目,解除与这个魔教的契约(退出党团队组织),就能在天灭中共中,平安度过劫难。

明白如话,通俗易懂

文章要浅显,明白,富有趣味性。文章完成后,一定读上几遍,使文通字顺,准确达意,读来上口,入情,入理,入心才好。

据说,白居易写诗,一定要读给邻居的老婆婆听,若是老婆婆能理解,能接受,这才把诗抄录下来,若是不解,就反复修改,直到老婆婆能理解听明白为止。白诗能千古流传,是不是与受众之广之多不无关系?

白居易写诗,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尤其我们的讲真相文章,一定要抓住读者的兴趣点,使文章能够引人深思,令人回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要一张嘴,人家就说“就是你们那几句嗑儿。”那怎么让人信服?

植花心田

植花心田,把心灵变成一座美丽的花园,让四季芬芳,让四季娇艳。

这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尽情播撒美丽的种子,尽可以随心所愿。

播下真诚的种子吧,她会让人心灵坦荡,无需设防,即使辛苦繁忙,仍不觉疲惫,生活欢畅。种下善良吧,世间因之弥漫花香,人类和谐相处,没有忧伤。怎么能没有宽容忍让?少了她,世界怎会辽阔,天地又怎能澄澈晴朗?

这美丽的种子,让人类快乐,让自然谐和,天地焕然一新,天高气爽。朋友,外面春光正美,可不要错失播种的季节,那会让秋变得黯淡迷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