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山讲真相和工作中的修炼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铭传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17年05月05日】

我是一名工厂的工人,在2006年得法,至今一晃眼已过了12个年头。在这其间,师父多次点化我。五年前,不知为何,我的脑海中一直回响着:“阿里山、阿里山……”,有位同修告诉我:“可能是师父要我去阿里山喔!”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因为下大雨,没去,从第二个礼拜起,已经五年了,只要一有休假,我就坐公车上阿里山讲真相到今天,从未间断。

第一年的过年,我像往常一样到阿里山讲真相,但是到了第五天,我的安逸心浮了上来,不想去了,因为想到初六要上班很累。但是听到同修说:“大过年的,你没上山,山上就没人了!”,我心想师父说过:“自己想给自己找一个解决困难的办法,想走一条能够不吃苦、简单一点吃苦的修炼的路,这不行。”(1)想到这,我马上知道我错了,我求师父一定要留一张车票给我,明天初五再苦我也要去,果然,上车前,卖票柜台告诉我:“先生,你真幸运啊,这班六点十分的车票只剩这张啦!”我感激师父的慈悲,让我有挽回的机会。

其实坚持坐早晨六点十分往阿里山的公车,也是师父的点化。有天原本我要坐六点四十分的公车,当我一炼静功时,师父让我看到了我坐上六点十分的公车,我看到了车上司机的长相、穿的衣服、戴的帽子,果真我去到那里,一点没错。所以一直到现在,只要要上阿里山讲真相,我一定早上五点半准时出门,搭上六点十分的那班车。师父说:“看到一个人的将来,看到一个人的过去,看的非常准确。算卦算的再明白,小的事情、细部也推算不出来,他却能够看的非常清楚,年代都可以看的出来。变化的细部都可以看的出来,因为他看见的就是不同空间人或物的真实反映。”(2)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我要珍惜。

在这期间,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有一次是原本有天清晨要去阿里山,可是却下起了大雨,心想就不要去了吧!偷懒一天应该没关系。躺在床上睡起回笼觉了,可是原本关掉的闹钟,却响了,只得起床炼功,接着像往常一样搭上上山的车。一到山上,却发现阿里山上万里无云,天气好得不得了。啊!是慈悲伟大的师父再一次点醒了我。我知道了,这是我的使命,是我要完成的誓约!

因为工作性质,我常受伤,但是伤口总是好得特别快。有次工厂下班,我在回家路途中,误触机车油门,致使小腿受伤,自己浑然不知,一心只想要去公车购票站买上阿里山的车票。一到购票处,才发现裤子渗满血迹,更没想到还购不到隔天的公车票。回家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隔天一早我像往常一样四点起来炼功,虽然小腿肿胀不已,而且我也没有买到上山的公车票,不过我仍然去到公车站招手上车,我想再也没有什么比救众生更重要的了。没想到,我居然上了车,而且还有一个空位似乎是在等着我,我知道是师父在呵护着我,谢谢师父!那天我一样在阿里山站着面对来来往往的众生讲真相。一整天下来,回家后,我也不以为意,炼完功、学完法什么也没想就去睡觉,隔天一早要炼功时,突然发觉肿胀的情形完全不见了。一个星期后,伤口处竟完全痊愈。

还有一次我处于消业状态,上半身酸痛不已,心想不如向老板请假一天在家休息吧!那天在家读完《转法轮》后,本想睡觉,但想到师父说:“修炼是有境界的。师父心里急呀,越到这时候师父就越急。邪恶猖獗、疯狂的时候,师父心里也急,怕你们顶不住。”(3)我想:“我今天在家也是浪费一天,不如到阿里山救度众生。酸痛是假象,不管他!”隔天,果真像没事一样。

去年过年,我发现阿里山都没人排班,我还是上山了,步道走到一半,突然听到“咔”一声,脚一阵巨痛。我心知这是旧势力干扰,我停住了,开始发正念,我清楚的告诉旧势力:“这是师父给我安排的路,你不可以干扰我。干扰我,我就要灭掉你。再痛我也不怕你!”我忍着痛,走到真相点快十点了,同修告诉我,众生那么多,我们可没时间消业啊!所以,当天我和同修一直讲真相到二点半都没休息,牙根咬着,也要撑。回家后,要洗澡,脚肿得连裤子都脱不下来。可是到了隔天,晨起炼功时间一到,肿胀也不翼而飞了。

还有一次要去香港游行,出发前一个星期前,手被机器绞入,老板劝我:“你手受伤,香港又很邪恶,你还是不要去吧!”但我还是去了,回来后,手的皮肤开始流脓,休息了两天,我依然上班去,到了星期天我还是上阿里山。我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讲真相的工作不能因此而耽搁。有位同修告诉我:“手已经烂成这样,为什么不去看医生?”我告诉他:“没事,明天就好了!”后来伤口一直维持了三个月,脓水一直流出,伴有臭味,等到师父帮我把黑色物质清完,新的皮肤渐渐生成,我就痊愈了。

在心性提高方面,有一次因为我工作没作好,厂长动手打我嘴巴,我心想:“有话好好讲,为什么要动手?”但我心里着实觉得生气,不过我知道这是心性考验,第一次没有过去,第二次会再来。果真没错,第二次他又打我嘴巴,我不动气就过去了。师父说:“整个修炼过程中所吃的苦,就是你的威德,吃苦就长功,心性提高了他就长功。”(4)

在工厂中,有一名印尼外籍新娘,是我的工作搭挡,她工作时常粗口骂人,用脚踼人。我不理她,她却趾高气扬的对别人说,我不敢回手,她也时常用手拉扯我的头发。我想想这种情形不对,她的德一直在给我,我就告诉她:“我是修炼人,你如果遇到常人,别人可不会放过你啊!”我用善意告诉她,这种情形维持了近五年,后来她离开工厂。我想我欠她的,总算还完了。

又有一次过心性关,工厂的越南同事,趁我工作不注意时,拉下我的裤子,那次我心里很不高兴,心里不舒服,但我知道我错了,我跟师父说:“这次关没过去,是我不对,下次我一定要过。”第二次,这位越南工人又用同样的方法在大家面前,拉下我的裤子,旁观的人不停的嘲笑,我心不动,虽然大家在旁起哄,叫我打他,可是我没有生气。一直到九点多,我和那名越南工人在厕所相遇,他问我:“为什么你都不生气?”我说:“下次不要这样了,可以吗?”

经过了这几次的心性关,我知道我要提高啊!总不能每次都过不好关时,再来一次吧!所以,当另一名越南工人有次用刀柄从我屁股用力打下时,虽然我痛得说不出话来,但我忍住了,我不动心,无怨无恨,这件事情就没有再发生了。

在此,我想对慈悲伟大的师父说一声:“ 师父,谢谢您!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直到圆满那一天!”。最后,以 师父在《洪吟二》中写的一首诗:“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5),与同修共勉。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悉尼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 正念正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