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邢和璞启悟房琯前世今生



【正见网2017年04月30日】

房琯,字次律,河南缑氏(今河南省偃师缑氏镇)人,是唐肃宗时期的知名宰相。当时有一位名叫邢和璞的道士,很会算命,有法术,一些人认为他是道家真人。

房琯在唐玄宗开元十八年(西元730年),被任命为河南卢氏县县令。当时邢和璞从泰山来到该县,房琯对他虚心礼敬,俩人关系不错。一天,俩人携手郊游,并肩散步,不知不觉走了几十里,到了夏谷村,遇到一个废旧的佛堂。这佛堂内松竹茂密,日影斑斓,二人便在此休息。邢和璞坐在松树下,用手杖敲着地,让侍从的人挖地深达几尺,挖到一瓶,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是唐高宗与武则天时期的著名大臣娄师德写给永公和尚的信。邢和璞笑着对房琯说:“你记起来了吗?”房琯显出惊讶的神色,恍惚间竟然记起了自己前世为永公和尚时的经历,原来这位与娄师德通信的永公和尚就是房琯的前世。

邢和璞启示房琯前世是谁的故事,在历史上非常有名,多次成为绘画的题材,据史料记载唐宋年间就出现过《邢房悟前生图》、《邢和璞房次律论前生图》等画作。(次律是房琯的字)。

房琯明白了自己前生是谁,邢和璞又向他预言未来:你死的时候,一定是因为吃鱼汤,你死的地方,不是你的家里,不是驿馆,不是寺院,也不是在亲友的家里,不是在途中,也不是在衙署内,你死后将用龟兹板为棺(注:龟兹板是当时西域龟兹出产的一种木材)。

房琯从此明白了轮回转生,生命自有定数在,更加安心的做一个为民造福的好官。他在卢氏县任上,革除积弊,废弃酷刑,兴修水利,发展农工,政绩卓著,深得当地人民的爱戴。但不久后,豫西地区便遭遇旱灾,很多饥民逃荒要饭。面对灾情,房琯心急如焚,连连上奏朝廷,请求开仓放粮。而此时唐玄宗雄心已退,渐渐沉湎欢娱酒色,放粮之事迟迟未见批复。

开仓放粮乃国之大事,未经朝廷恩准私动公粮是要杀头的。眼看很多灾民就要饿死,房琯决心以自己一人之死换取万民得生,毅然下令全县粮仓同时开仓赈济灾民。灾民们见房县令冒死放粮,深受感动,不争不抢,秩序井然。仅一天时间,大部分灾民都分到了救命的粮食。

面对生死考验,明白轮回之理的房琯却谈笑风生,看淡了生死。他写好一道救民于水火的呈文,打算以死谢罪。可就在第二天,他正准备派人送出呈文之际,圣旨已到:皇上下令,准予放粮。庆幸之余,房琯立即呈报了完成放粮任务的回复。朝廷接报后,认为他办事沉稳神速,不久便委以重任,调入朝廷供职。唐肃宗时,房琯被任命为宰相。卢氏县百姓为了纪念他,便在卢氏县的祁村湾村原粮仓处修建了一座“房公祠”。该建筑经历代维修现仍残存大殿、卷棚两座和石碑四通。

房琯后来又被派回到地方当官,他自袁州改任汉州,辞职后返回故里时途径阆州,住在紫极宫道观里,正赶上观里雇几位木匠做木工活。房琯发现木板纹理特殊,询问道士。道士说:几个月前,有位商人施舍给道观几块龟兹板,现在用它打个屏障。房琯这才想起多年前邢和璞告诉他的话,过了一会儿,阆州刺史准备好了鱼宴派人邀请房琯。房琯悟到自己寿命将尽,叹息一声,说:邢和璞真是神人啊!于是赴宴,在宴席上将事情的缘委讲给刺史听,并且托付阆州刺史,他死后一定用龟兹板为棺入殓。这天晚上,房琯吃完鱼后就发病死了。刺史下令在紫极宫用龟兹板做了棺材安葬他。

邢和璞与房琯的故事告诉了人们:人的真正生命绝不会因为肉身死亡而一死了之,人的元神是会轮回转世的,是不死的,人的一生也是有神灵安排的。有神论才是正确的,而无神论则是骗人的谎言。那么以无神论为理论基石的共产主义、共产党都是错误的。而且共产党一直强制推行无神论教育,对真正信仰神的修炼人不断打压直至迫害。那么在神的眼中,共产党就是一个罪恶滔天的邪恶组织,将来必遭恶报、遭清算。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到时其所有的党、团、队成员都必会受牵连而遭殃。要想保平安,唯有尽快退出党、团、队!

资料来源:《旧唐书》、《历世真仙体道通鉴》、《明皇杂录》、《酉阳杂俎》

添加新评论